当前位置:

衡南县遭遇罕见冬汛 民政部门全力开展抗灾救灾

来源:红网 作者:康廉泽 刘泽译 编辑:于佳丽 2015-11-17 16:46: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南站11月17日讯(分站记者 康廉泽 通讯员 刘泽译)连日来,受湘江上游地区暴雨来水影响,湘江衡阳干流水位陡涨,导致湖南遭遇数十年罕见冬汛。至17日上午11时,湘江衡阳站洪峰水位达56.94米,超警戒水位0.44米。
  
  11月11日以来,衡南境内普降中到大雨。不期而至的罕见冬汛,致使衡南县栗江、近尾洲、松江等7个沿河乡镇不同程度受灾。截至11月16日15时统计,强降雨共导致衡南县15850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125人,需紧急生活救助475人,农作物受灾面积890公顷,绝收面积138公顷,倒塌房屋17户57间,严重损房5户16间,一般损房7户12间,直接经济损失1115万元。
  
  灾情发生后,衡南县启动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并下发了《关于做好近期强降雨防范及迎战湘江洪峰工作的紧急通知》。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县民政局等相关部门迅速反应,积极应对,将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把疏散、转移安置灾民作为工作重点,积极筹措调运救灾款物,确保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为救灾工作顺利开展赢得了主动。
  
  据衡南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局已设立了冬汛值班制度,进行24小时值班,全体救灾工作人员在岗待命,并准备了救灾物资和相关的应急药品。截至发稿时,湘江衡南县境内的水位正在缓慢下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