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湘四水话时刻】麻阳:依托时刻 推广长寿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编辑:王嫣 2015-11-18 08:36:33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三湘四水话时刻,同频共振奔小康。中央“十三五”规划建议落地,县市区作为落实全面小康目标的“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未来五年如何奔小康?红网时刻新闻把镜头和笔触对准这一“关键环节”,深入记录实干兴湘的生动实践和鲜活案例。全面奔小康,共跳“十三舞”。红网、时刻新闻客户端同步推出“三湘四水话时刻”系列报道。今天是第二期:怀化麻阳篇。

麻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鲁鸿。

麻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鲁鸿。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 怀化麻阳报道
  
  农历九月,秋高气爽,登高、佩茱萸、饮菊花酒、求长寿,就近您可以来到湖南省唯一的“长寿县”——麻阳。
  
  “利用新媒体进行麻阳本地形象推广及品牌打造,是刚性需求。”10月20日,麻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鲁鸿在接受时刻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以往,麻阳县在长寿品牌的推广打造方面都是碎片化的宣传,今后,希望借助红网及时刻新闻客户端,进行“长寿县”整体品牌形象的推广。同时进一步带动麻阳冰糖橙以及长寿果等产业及配套电商等的发展。
  
  红网时刻新闻客户端作为湖南省委宣传部加强基层阵地建设,服务基层的平台,自今年5月20日正式上线以来,目前已突破400万下载量。鲁鸿表示,时刻新闻客户端传播速度快,扎根范围广,精准定位至市县区,麻阳将全力作好时刻新闻客户端的试点推广工作。
  
  湖南麻阳苗族自治县素有“中国长寿之乡”的美誉,曾和广西巴马同时荣获该称号。然而,近年来,麻阳“长寿县”的品牌渐有被淡忘之势。
  
  麻阳,也是“中国冰糖橙之乡”,此外,苗族风俗独特,是中国盘瓠文化实物留存最多、非物质形态文化保存最丰富的地方,境内盘瓠文化民俗村被湖南省苗学会命名为“盘瓠文化研究基地”,有“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美称。
  
  相关报道:怀化:重点推广时刻 抢占主流舆论阵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