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岳幕阜山国际度假旅游区总体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红网 作者:冯刚 编辑:于佳丽 2015-11-18 09:01: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站11月18日讯(分站记者 冯刚)17日下午,《天岳幕阜山国际度假旅游区总体规划》专家评审会在岳阳召开,岳阳市政协主席赖社光、湖南省旅游局副局长高扬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志莲、副市长宋爱华参加会议。
  
  幕阜山,古称天岳,岳阳因位于天岳之南而得名。三国东吴名将太史慈拒刘表大军,扎营幕于山顶,遂称幕阜山。主峰位于湖南省平江县南江镇东面,系幕阜山脉,海拔1596米,为湘、鄂、赣三省边界最高峰,东接江西修水,北临湖北通城,西南皆踞湖南。幕阜山以山雄、崖险、林奇、谷幽、水秀著称。此项目自9月17日市城投集团和平江县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开发框架协议以来,经过合作双方两个多月的全力推动,幕阜山项目已迈出坚实一步,该项目已成功纳入国家发改委“十三五”规划的重点支持项目,也已经被确定为岳阳市、湖南省重点工程项目。
  
  评审会上,在认真听取北京大地风景旅游景观规划院《规划》编制情况后,专家组成员、岳阳市相关负责人、平江县负责人对《规划》方案分别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赖社光在会上对《规划》的编制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要求《规划》在项目定位、空间结构、功能分区、产业体系、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要全方位研究斟酌,尽快拿出最佳的方案,争取把幕阜山打造成为岳阳旅游一张靓丽的新名片。
  
  最后,评审组组长杨振之教授宣布了专家评审意见,原则性通过《规划》方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