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7岁“元气爹爹”网上众筹推广自家冰糖橙

来源:红网 作者:陈张书 编辑:王娉娉 2015-11-18 09:19: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兴11月1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张书)11月17日,一副老花镜、一支圆珠笔、一本笔记本,在永兴县电子商务协会的电商培训班上,来自永兴县便江镇碧塘村的67岁老人曹戊生成为班里最引人注目的一位。他不仅年龄最大、学习最认真,而且每场必到,众学员纷纷称他为“元气爹爹”

  “元气爹爹”曾是永兴县碧塘镇的一名小学语文民办教师;1982年“民办教师”被取消,他回家务农。

  1995年,永兴县开始“丘冈开发”,政府发动村民大规模种植冰糖橙,曹戊生抓住机遇,开荒面积80亩,种上了4000多棵冰糖橙树,亩产约1000公斤,总产量约80000公斤。“冰糖橙产量不错,就是卖不起价。”曹戊生介绍说。

  今年5月,由邮政主导的永兴县电子商务协会正式成立。曹戊生意识到,这将是果农的新机遇,他每次都是从9公里外的便江镇上赶往县里参加县电商协会举办的培训班,琢磨如何在网上推广自己的冰糖橙。

  记者在淘宝众筹网看到,曹戊生的元气橙从今年10月8日开始发起众筹,家庭甜蜜装一箱(10斤装)价格为118元,白领精选装一箱(6斤装)价格为120元,截至11月17日,已有460多人参与,共卖出2.6万元。

  数字

  8县市成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市

  今年,商务部、财政部支持在全国创建培育200个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市,下拨扶持资金40亿。湖南有韶山、宁乡、炎陵、江永、邵东、双峰、汨罗和桃江8县市入围,每个地方获2000万专项资金。

  建议

  加强电商人才培训和基础设施建设

  长沙市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王英平表示,“十三五”要加强对农村电子商务人才的培训,吸引青年返乡从事农村电商。同时,政府要加大财政投入,向农村电商基础设施建设倾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