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速公路上疲劳驾驶 一打盹货车就冲出护栏

来源:红网 作者:梁美芝 编辑:刘惟烜 2015-11-18 11:51:46
时刻新闻
—分享—

施救现场

  红网衡阳11月18日讯(通讯员 梁美芝)11月17日凌晨,一名货车司机在京港澳高速公路衡阳路段行驶时,因疲劳驾驶,致使车辆冲出护栏外,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当日4时30分,驾驶员张某驾驶半挂车途经京港澳高速1656KM往北(洪市互通),因疲劳驾驶,加之雨天路滑,车辆冲出护栏。张某告诉民警,最近是运货高峰,为了快速将货物送到目的地,他晚上没有休息,刚刚转入匝道后,实在太困了,打了个盹,车辆便冲出了护栏。
  
  张某疲劳驾驶,不仅需赔偿车上所运货物和高速公路设施的损失,自身车辆受损也会产生大额维修费,得不偿失。民警提醒,驾驶员疲劳驾驶时,会造成行车中困倦瞌睡、反应迟钝、四肢无力,不能及时发现路面交通情况并采取准确的操控措施,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如在驾车时感觉有了困意,要立即选择就近的服务区停车休息,或者从就近的出口驶离高速公路,切勿存在侥幸心理。最近降雨天气较多,在高速上行驶的驾驶员务必集中精力,谨慎驾驶,切勿疲劳驾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