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女诗人罗玉珍获株洲市第五届“炎帝文艺奖”特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彭新平 编辑:周芬 2015-11-18 11:17: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炎陵站11月18日讯(分站记者 彭新平)11月17日,笔者从株洲市举行的第五届“炎帝文艺奖”评选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炎陵90后女诗人罗玉珍获得株洲市第五届“炎帝文艺奖”特等奖。
  
  罗玉珍1990年出生于炎陵县东风乡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2012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中文系。罗玉珍中学开始诗歌创作,著有诗集《等一朵花开》《喧嚣与孤独》,作品发表于《人民文学》《诗刊》《诗选刊》《诗歌月刊》《星星》等文学期刊,曾获第六届张坚诗歌奖“年度新锐奖”,入围第六届珠江国际诗歌节大奖“青年诗人奖”,获得了2014年“人民文学诗歌奖”之年度新锐奖。
  
  本届“炎帝文艺奖”评选出特等奖1件、一等奖3件、二等奖18件、三等奖48件,包含语言艺术、书画摄影、舞台影视等三大类。“90后”炎陵县女诗人罗玉珍凭借在《人民文学》上发表的组诗《一纸惘然》获得本届评选的特等奖,陈利民的传记《从红小鬼到总书记:胡耀邦》、申雄频艺术研究《萧俊贤年谱》、张亦刚舞蹈编导《小草》等分获一等奖。此外,聂鑫森、万宁等本土艺术家的作品也分别获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