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交警成功破获“10·28”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

来源:红网 作者:周剑 编辑:刘惟烜 2015-11-18 16:38: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宜章11月18日讯(通讯员 周剑)11月13日上午,受害者谢国良家属手捧一面写着“忠诚卫士”的锦旗,走进了宜章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交管股。受害者的儿子对交警的敬业精神和快速破获“10.28”重大交通事故表示感谢。
  
  10月28日晚7时,宜章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交管股接到交警二中队值班民警紧急电话:在S324线175KM+475M宜章县梅田镇车头村路段,发生一交通事故,现场发现一人当场死亡,另有一名重伤,肇事车辆驾车逃逸。
  
  交管股指导员曹红标接到警情后,迅速带领民警、协警赶往事发地。在事发地,民警看到死者躺在一红色摩托车后面,被盖上了白布,伤者已被二中队民警和120救护车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救治。办案民警立即对现场进行了仔细勘查,发现现场遗留有一小块蓝色漆片和一个黄色的圆形盖。现场附近没有发现监控。
  
  从现场遗留物分析,肇事车辆应为一台蓝色的车辆,但究竟是一台什么样的车,车祸究竟发生在什么时间?车祸又是怎么发生的?仍一无所知。
  
  办案民警立即对附近群众进行调查走访,根据知情人反映,事故大约发生在5点50分至6点12分之间,肇事车辆好像是一台蓝色的三轮摩托车,车号牌看不清。针对这一线索,办案民警对沿线的监控一一调查取证,但沿途的监控设备大都已无法使用,而且过往的三轮车也较多。最后,民警在车田村路段附近的一卡口处,发现一台三轮车有重大嫌疑。民警一路跟踪该车的行驶轨迹,发现该车司机从梅田一手机店处出来,驾车驶往邮政银行、村镇银行,转一加油站加油后不知去向。
  
  肇事车辆出事后究竟往何方向逃逸?事发地一边通往麻田,一边通往浆水方向,办案民警有些迷茫。
  
  据调查得知,死者谢国良,46岁,为宜章县梅田镇梅商街人,重伤者系谢的妻子。事故当天,谢国良驾驶二轮摩托车携带着妻子正从麻田帮人盖房子回家,谁知在回家的途中遭遇车祸,家中还有两位八十多岁的老人和两个未成家的儿子,家庭十分困难。
  
  为了尽快破获这起肇事逃逸案,给受害者家属挽回损失,办案民警根据监控视频和群众反映的情况,迅速制作了一份配有图片和现场遗留物的协查通告。宜章交警二中队全体民警和协警与交管股办案民警、协警一道迅速在梅田街道、路口和梅麻浆沿途路段的电线杆、加油站、商铺张贴、发放,并根据调取的视频和截取的嫌疑人图像向群众广泛征集线索。
  
  10月31日晚9时,根据数名群众提供的线索,办案民警带领几名协警驱车与二中队民警一道,在当地浆水派出所的协助下,到达浆水乡锁石村黄某家中。黄某一见警察到来,便一五一十地交待了自己肇事逃逸的经过,并指认了藏在家中的肇事三轮摩托车。黄某交待,10月28日是他的生日,那天晚上他喝了点酒,在梅田一手机店换了手机卡,然后驱车到加油站,加好油回家。大约6点10分左右,当他到达S324线+175KM处时,撞了一台从麻田方向驶来的二轮摩托车,他吓得无所适从,便慌忙驾车逃离了现场,回到家中三天都未敢出门。
  
  11月2日,黄某因无证驾驶被行政拘留;11月14日,黄某国因证据确凿,被依法刑事拘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