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开出首张乱穿马路罚单 不走人行道罚20元

来源:红网 作者:夏冰 编辑:于佳丽 2015-11-18 17:13: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站11月18日讯(分站记者 夏冰)11月18日至12月底,湘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交通秩序整治集中行动。18日上午,市交警支队举行誓师大会,对这次集中行动进行整体部署,随后开始分组行动。1个小时内,湘潭交警对行人过街不走人行横道、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违规违法行为开出15张罚单。
  
  这次整治行动将重点针对机动车、非机动车(含电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向行驶、不按信号灯指示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机动车违反规定停放,影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交通违法行为;行人过街不走人行横道或地下通道、不按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翻越隔离护栏等交通违法行为以及其他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
  
  誓师大会下达了集中整治行动命令,交警随即分组行动。13时,在基建营路口,一名穿棕色上衣的男子横穿马路但没有走斑马线,交警立即上前制止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89条的相关规定对其罚款20元。男子一开始十分抵触,并辩称“也有别人这样过马路,为什么我这样走就被开罚单”。经过交警的劝导,该男子对自己的行为表示悔过并接受处罚。集中整治行动1小时内,交警共查处交通违法违规行为15起。
  
  市交警支队支队长谢衡湘表示,为维护良好道路交通环境,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交警支队全员将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全面落实创建工作指标,抓重点行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强化部门协调、宣传教育、服务形象,坚持文明执法、规范执法,确保湘潭市交通道路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为文明城市创建作出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