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5年湘乡将建34783亩高标准农田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琼 编辑:吴若兰 2015-11-19 10:18:46
时刻新闻
—分享—

C1011089.jpg

11月18日,湘乡市2015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土地整治)项目实施动员大会召开

  红网湘乡站11月19日讯(分站记者 李文琼)11月18日,记者从湘乡市2015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土地整治)项目实施动员大会上了解到,2015年湘乡批准实施农村土地整治项目15个,总规模34783.05亩。湘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永根,副市长彭建平,市政协副主席周建罗出席会议。
  
  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农村土地整治)是落实用地保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证;是破解“三农”难题、建设新农村建设的有效载体;是保护耕地资源、提高利用效率的重要手段。2015年湘乡市批准实施农村土地整治项目15个,总规模34783.05亩,总投资4884.96万元,涉及全市14个乡镇、27个行政村。其中省级项目有3个,总规模11491.2亩;市级项目12个,总规模23291.85亩。
  
  谢永根指出,农村土地整治项目建设是提升耕地生产能力的有效途径,各乡镇、村要以“主人翁”的姿态,高度重视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农村土地整治)实施工作。乡镇要统筹安排,把农村土地整治项目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严格落实“一把手责任”,切实解决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加快进度,确保工程如期顺利完成。各相关部门要相互配合,切实协调好施工过程中的各种矛盾,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合理解决群众诉求;公安要维护好施工环境,对在开展土地整治过程中出现的违规、违法行为要依法打击处理。
  
  彭建平指出,要提高认识,把农村土地整治项目建设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要明确责任,确保质量,抢抓进度,优化环境,高质量、高标准、高层次推进农村土地整治项目建设;要加强领导,强化督查,严格追责,确保项目如期如质完成。
  
  动员会上,湘乡市国土局负责人介绍了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土地整治)项目实施的基本情况。各项目所在地乡镇办事处行政一把手、村支书以及建设单位、监理单位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并递交工作责任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