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各地抓紧修复冬汛损毁水利工程 省水利厅督查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欧阳文明 谢胜虎 编辑:何冰 2015-11-19 23:15: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1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欧阳文明 谢胜虎)一场罕见的冬汛,使湖南许多地方水利建设受阻,一些在建水利工程受损。17日以来,湖南省水利厅派出9个督查组分赴各地检查督导防御冬汛和水利建设工作。省防指副指挥长、水利厅厅长詹晓安带队督导衡阳、湘潭市防汛抗灾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防汛抗灾工作。目前各地正采取有力措施,抓紧水毁修复,确保水利工程建设任务按期完成。
  
  11月10日以来,湖南大部分地区持续降雨,特别是湘江流域发生了自1961年有资料记载以来最大冬汛,直接经济损失8.94亿元,其中水利工程损失1.99亿元。永州、郴州、衡阳、株洲、邵阳、湘潭、长沙等湘江流域7市部分在建水利工程受损,工程建设受阻。株洲市芦淞区建宁排渍站改造工程,湘江大堤本已开挖,形成朝天口,造成了近600万元的经济损失。攸县苏洲水闸除险加固工程,洪水冲毁二期围堰和上游围堰共310米,损失约300万元。祁阳县杨家桥排渍站改造工程,4台电动机及水轮机,2台变压器及控制屏及自动化控制系统因洪受损,损失近200万元。
  
  初步统计,湘江流域7市39县中央财政补助的在建水利工程就有171处受损,损失8010万元,其中永州市水毁64处损失3200万元,最为严重。水毁水利工程主要包括:洞庭湖治理项目朝天口工程紧急回填、围堰受淹;小型水库、水闸除险加固工程防汛公路损毁,施工围堰冲毁,隧洞塌方,基坑受淹;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岸坡垮塌;小农水试点县项目塘坝坝体损毁,渠道冲毁;饮水安全工程输水管网冲毁等。
  
  詹晓安实地检查了衡山县、雁峰区、珠晖区、衡南县、韶山市、雨湖区、湘潭县等地的水库、泵站、堤防和在建水利工程现场。在督查时他强调,湖南遭遇了历史上罕见的冬汛,气象部门预报仍有强降雨发生,冬汛防御工作丝毫不可放松,各地要进一步做好防汛抗灾工作,加强监测预警,准确把握防汛抗灾形势,努力把灾害损失减到最低。
  
  目前,各地在建水利工程正抓紧复工,通过调整施工方案,合理安排工期,增加施工力量,千方百计加快水毁修复,采取各种措施确保水利建设按期保质完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