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参观2015中国中部(湖南)国际农博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周帙恒 编辑:何冰 2015-11-20 07:29:03
时刻新闻
—分享—
  “让老百姓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杜家毫参观2015中国中部(湖南)国际农博会
  
  湖南日报11月19日讯(记者贺佳周帙恒)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来到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参观2015中国中部(湖南)国际农博会。他强调,要精心组织,力争一届比一届办得更好,办出品牌和影响;要不断提高农产品质量和信誉,让老百姓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本届农博会共吸引了1000多家国内外农业企业前来参展。走进展厅,许多特色展区都被市民们围得水泄不通,参展商忙得不可开交。杜家毫叮嘱展会负责人落实各项安保措施,为市民观展购物创造良好环境。
  
  湖南粮食集团此次携金健、裕湘等多个品牌组建强大的粮油矩阵参展。杜家毫来到展区,详细了解各类农产品的原产地、市场销路等情况。他说,民以食为天,农产品最讲求质量和信誉,要牢固树立质量为本、品牌为重的理念,努力为老百姓提供绿色生态、安全可靠的农副产品,开拓更大市场。在宁乡流沙河花猪展区,杜家毫勉励企业做好花猪的保种选育工作,大力发展精深加工,让更多人品尝到湖南的“小鲜肉”。
  
  中南大学毕业的谢杰,3年前从IT公司辞职后创办了小米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通过创新互联网营销模式,如今他每月通过淘宝、微信等网络渠道销售的土鸡蛋就达20万枚以上。“互联网+农业很有前景,中央和省里也出台了许多配套扶持政策。”杜家毫祝他创业成功,希望他借助“互联网+”的“东风”将企业不断做大做强。
  
  阿里山的高山乌龙茶、香甜可口的台湾水果、久负盛名的金门高粱酒……台湾台东市组团首次参展农博会,带来的各类美味特产和精美盆栽供不应求,赢得了广大市民的青睐。“欢迎你们今后每年都来参展!”杜家毫向企业负责人发出邀请,并要求随行农口部门同志,认真学习借鉴台湾发展精致农业、精细农业的成功经验和产品营销的模式、技巧,不断提升湖南现代农业发展水平。在黑龙江展区,曾在该省工作多年的杜家毫向前来购物的市民推介来自北大仓的特色农产品,“五常大米口感好、味道香,不用下饭菜,就能吃下整碗饭。”
  
  一路逛下来,杜家毫说,一年一度的农博会已成为全面展示湖南农业特色、优势的品牌展会,要精心组织,力争一届比一届办得更好,不断擦亮品牌、壮大影响。要立足我省农业良好基础和丰富资源,借助农博会平台,认真学习借鉴国内外农业发展先进经验、科研成果和营销模式,促进全省现代农业发展。要切实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让老百姓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相关报道:孙金龙参观2015中国中部(湖南)国际农博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