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守盛主持省委常委会议 传达俞正声在湘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唐婷 编辑:王嫣 2015-11-20 09:00:10
时刻新闻
—分享—

   

    徐守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俞正声同志
  
  在湘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湖南日报11月19日讯(记者 唐婷)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湘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湖南省贯彻落实意见。
  
  省领导杜家毫、孙金龙、李微微、许又声、易炼红、张文雄、傅奎、林武、于来山、武吉海参加会议。
  
  11月16日至18日,俞正声来到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调研民族地区扶贫攻坚工作,深入园区、企业、乡镇医院、山区学校、职业院校考察,进村入户访贫问苦,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和基层干部,先后主持召开部分贫困村支部书记、部分乡镇党委书记、湘西州委州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座谈会,亲切看望了湘西州政协机关干部,就扶贫攻坚、民族工作等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
  
  会议指出,俞正声同志带着党中央的亲切关怀,深入湘西基层一线考察调研,对湘西州及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扶贫攻坚和民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进一步推进扶贫攻坚、加快民族地区全面小康建设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对进一步做好湖南的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俞正声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湖南工作再上新水平。
  
  会议强调,要以更坚定的决心、更精准的举措和更大的力度,全力以赴打好扶贫攻坚战,坚定不移地突出湘西等连片特困地区这个主战场,强化举措,深化改革,再加大力度,再加快步伐,全力推进精准识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既定扶贫攻坚目标如期实现,确保全省人民同步迈入小康。
  
  会议强调,要把民族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正确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坚持民族工作的主题主线,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加快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深入推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依法管理民族事务,努力开创民族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夯实贫困地区、民族地区的基层基础,着力建设一支能够担当引领和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使命的干部队伍。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关心贫困地区、民族地区的基层干部,想方设法为他们排忧解难,改善工作生活条件,充分调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广大贫困地区、民族地区的基层干部,要讲大局、讲团结、讲责任,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能力素质,自觉奉献基层,创造性开展工作,努力在引领人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中大显身手、实现价值。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为政协履职尽责、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推动政协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各级政协机关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俞正声同志的讲话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围绕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扶贫攻坚以及“十三五”规划编制等重点领域加强调查研究、深入了解民情、积极建言献策,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贡献智慧、凝聚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