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挂职干部“淬火提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军 姚勇奇 石科圣 编辑:刘飞越 2015-11-20 09:22:1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19日讯(记者 杨军 通讯员 姚勇奇 石科圣)记者11月中旬在采访中看到,在桃江县松木塘镇挂职的益阳市直机关干部张懿,在走村串户时带着挂职工作记事本,将当天走访情况和群众反映的问题详细记录下来。

  要求挂职干部将每天工作情况如实记载,并由分管领导每周审核签字,每月对其挂职情况进行评价,这是益阳市从严从实锤炼挂职干部的一项举措。该市从严管理,精准考核,从而提高干部挂职锻炼实效。

  今年,益阳市选派了79名没有基层工作经历的年轻干部到乡镇挂职锻炼两年,其中27名市直机关35岁以下的干部挂职乡镇副职,并兼任一个村的党组织第一书记;52名新录用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到村里任村支书或村委会主任助理。为更好发挥基层挂职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的作用,解决以往挂职干部派出单位管不着、接收单位不想管和有的挂职干部存在“下乡镀金”错误想法等问题,益阳市明确规定,挂职干部由接收单位管理为主,派出单位协助,每半年实地走访了解其表现情况。

  同时,坚持日常工作记事与定期考察相结合,实行精准考核。益阳市要求,为从严从实锤炼挂职干部,由接收单位对挂职干部进行日常监督管理,分管领导经常与其交流情况、沟通思想,发现问题及时给予提醒、教育。挂职期满时,根据日常工作记实与定期考察结果,对挂职干部表现进行综合评价,力求考准考实。

  要求从严,促使挂职干部树立务实的工作作风,主动融入基层,为当地群众办实事。到赫山区泥江口镇挂职的市直单位年轻干部陈希,分管镇里劳保等工作,他尽职尽责,通过多方努力,在一个多月里,使全镇新农保参保率由8月底的68.27%增至10月初的77.61%。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