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祥区百姓乐享“美好社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剑平 戴勤 胡晓健 编辑:刘飞越 2015-11-20 09:24:2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19日讯(记者 蒋剑平 戴勤 通讯员 胡晓健)今天上午,冬雨潇潇,天气阴冷,但在邵阳市大祥区雨溪社区服务中心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70多位居民在此打牌、上网、健身、读报、看电视,各得其乐。78岁的刘中球告诉记者:“我几乎每天都来。大家在一起,热闹又开心。区里搞‘美好社区’建设,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

  为了更好地服务市民,今年邵阳市启动“美好社区”建设。大祥区将其作为提高城市基层管理和服务水平、提升市民幸福指数的重大民生工程来抓,多方筹资1000多万元,完成了首批12个“美好社区”建设。12个社区充分整合利用现有设施,建立起标准化的“一站一园一场七室”,即社区服务站(中心)、幼儿园、室外文体活动场所与党群活动室、警务室(调解室)、卫生计生健康服务室、志愿者工作室、社区居民代表议事室、文体活动室、档案室。社区绿化、亮化、净化也得以升级。

  在改造、完善社区服务硬件的同时,大祥区还积极推动社区管理升级,着力推行网格化管理,零距离服务居民。红旗路社区将所辖地域按小区、楼栋、院落划分为17个网格,从社区干部、居民中聘请17名“网格员”,具体负责网格内管理服务事项。居民群众办什么事,打电话联系网格员,网格员及时上门处理。同时,因地制宜拓展服务范围,给居民提供更多方便。雨溪、神滩、百春园、白洲、樟树垅等社区设立了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集吃住玩于一体,受到老人称赞;樟树垅社区建立了儿童幸福家园,为放学后的孩子提供学习、娱乐场所;金桥、西城、沙子坡等社区配置了社区小食堂,为老年人特别是高龄、空巢和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提供餐饮服务。最近,樟树垅社区被评为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白洲社区养老服务已被民政部列为示范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