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首个智能公路港开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盛泽顺 编辑:胡芳 2015-11-21 09:16:1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盛泽顺)飞机停靠在空港,轮船停靠在海港,你知道货运汽车停靠也有属于自己的公路港吗?昨日,长沙首个智能公路港项目——长沙传化公路港在开福区金霞经开区开建,未来这里将成为区域公路物流中心。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宣布长沙传化公路港项目正式开工。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中国物流联合协会会长何黎明,副市长廖健,市政府秘书长谭勇出席。
  
  传化集团是中国500强企业,是以“物流+互联网+金融”的创新模式引领行业发展新趋势的国内领先公路物流行业平台运营商。从2003年建设第一个公路港以来,传化集团成功探索出“公路港物流”模式,并启动全国连锁复制,截至目前已在80多个城市落地。根据规划,到2022年,传化集团将形成全国性的公路港网络,在全国核心交通节点城市建成10大枢纽,同时在二级城市布局160个基地。
  
  昨日开建的长沙传化公路港是传化物流在湖南的首个投建项目,也是传化物流布点全国的十大枢纽平台之一。徐冠巨表示,长沙项目开建是传化构建全国网络的重要节点,传化将助推长沙成为全国经济战略布局中承东启西、联南接北的重要枢纽,助力湖南省物流产业转型发展。廖健表示,长沙传化公路港运营后不仅能够极大丰富长沙的物流业态,促进“三港互通、多式联运”,而且能够带动相关产业转型升级和快速发展,为推动长沙跨越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长沙传化公路港项目选址金霞经开区,绕城高速以北,湘江以东,东临城市主干道中青路,西至城市支路李家冲路,南起大明大道,北至曲湾路。项目立足长沙,服务长株潭,辐射华中,将成为区域公路物流中心。项目占地604亩,总投资约10亿元,预计到明年底,一期核心区将建成投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