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1岁中学生给长沙规划展示馆挑错

来源:红网 作者:赵晶 编辑:王娉娉 2015-11-22 09:07: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1月2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赵晶)文加质是长沙市周南梅溪湖中学的一位11岁的学生,在参观今年投入使用的长沙规划展示馆时,她发现展馆中关于长沙野生动物介绍似乎有好几处鸟类知识错误,就此给市长写了一封信,建议更正错误的鸟名。11月21日,长沙规划展示馆对此做出回应,表示将在核实确认无误后进行更改。

  今年10月31日,文加质一家来到规划展示馆参观。“规划展示馆大厅右侧触摸屏上发现了好几个有关野生动物中的鸟类知识错误。”文加质将她发现的错误写进信中。她写道,屏上说明有一种鸟是“白鹤”,其实正确的鸟名应该是“白鹭”。说明中还有一种鸟是“锦鸡”,正确的鸟名应该是“红腹锦鸡”,因为还有其它锦鸡类的鸟种存在。说明中有一种鸟是“海南虎斑”,正确的鸟名应该是“海南虎斑鳽”,“鳽”是一类鸟,没有一种鸟的名字是用“斑”字结尾的。说明中有一种鸟是“八色鸫科”,正确的鸟名应该是“棕腹大仙鹟”。说明中有一种鸟是“蓝耳翠鸟”,鸟名没有错,但是与长沙和整个湖南的鸟种不相符合,长沙本地的翠鸟叫“普通翠鸟”。还有一只鸟,鸟名写的是“隼科”,正确名称是“黄腹隼”,中国没有,主要分布在拉丁美洲。

  对此,长沙规划展示馆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经在对核实的差错进行更正。“对于这位同学提出的建议,我们也将请专家和权威部门一起核实,确认无误后进行更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