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轻工集团调研宁乡经开区食品产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王嫣 2015-11-22 09:16:1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敏 通讯员 涂阳)昨日,中国轻工集团公司董事长陈鄂生来到长沙宁乡经开区调研食品产业发展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副市长廖健,市政府秘书长谭勇,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宁乡县委书记谭小平参加调研。

  陈鄂生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玉屏山国际产业城、小洋人乳业宁乡产业园、加加食品等在建项目或企业。宁乡经开区作为全国首家“中国食品工业示范园区”和湖南省唯一“食品加工特色产业园”,已聚集了加加食品、青岛啤酒、华润饮料、康师傅等一大批知名食品企业,发展前景良好。目前,政府正着力为企业发展搭建载体和平台,强化扶持和保障,推动企业实现制度创新、机制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

  胡衡华表示,希望中国轻工集团与宁乡建立深度对接常态化机制,利用技术、资金、人才等优势,在宁乡建设研究院、工作站和检测平台等多种服务平台,破解企业发展瓶颈,为推动宁乡食品产业转型升级、传统企业“智能化”升级提供更多优质资源,助力宁乡食品产业更好地实现创新突破。

  陈鄂生表示,宁乡是食品产业的聚集地,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是中国轻工集团一个重要的研究机构,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寻找合作机会,尤其在技术、检测、投资等方面实现合作共赢。接下来,中国轻工集团将与宁乡深化合作内容,拓宽合作领域,为高速发展的宁乡食品产业搭建新的服务平台,助推产业转型提升。

 大型央企中国轻工集团公司下设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中国制浆造纸研究院、中国日用化学工业研究院、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等四个国家级研究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