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调研长沙“十三五”规划编制情况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小华 编辑:王嫣 2015-11-22 09:23:3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 (记者 周小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简称“十三五”规划)是今后五年长沙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19-2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就长沙市“十三五”规划编制情况进行了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观清,副主任刘新程、张建国、王国海、赵建强、黄佳惠、谭杭生、芮英姿,副市长黎春秋,市政协副主席、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刘明理,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柳美景参加调研。

  为促进规划编制,回应人民关切,今年12月份即将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将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十三五”规划编制情况。明年1月份的市人民代表大会上,将审查和批准长沙市“十三五”规划。在为期两天的调研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重点调研了市经信委、市交通运输局、市住建委、市水务局的相关规划编制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市经信委、市交通运输局、市住建委、市水务局等部门分别汇报了本行业“十三五”规划目标、思路、措施和建议。

  袁观清指出,“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将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指导引领作用。相关责任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谋划“十三五”的规划编制工作;要发挥自身部门优势,科学谋划,特别是在工业、交通、房产、水利等领域,进行深入细致的分析研判,明确战略重点,统筹考虑各方因素;要不断完善,总结出好经验和好做法,为“十三五”发展打好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