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举办第二届大学生旅游类专业综合技能竞赛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邹敏 编辑:何冰 2015-11-22 22:57:1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湖南27所高校的54支参赛队伍进行激烈角逐。

湖南27所高校的54支参赛队伍进行激烈角逐。

  红网长沙11月22日讯(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邹敏)今晚,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承办的湖南省第二届大学生旅游类专业综合技能竞赛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全省27所高校的54支参赛队伍进行激烈角逐。
  
  湖南是旅游资源大省,旅游产业已成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省委、省政府正大力建设旅游强省。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二届大学生旅游类专业综合技能竞赛,以旅游产品设计作为核心内容,所有参赛选手在对湖南水府庙国家湿地公园韶湖假日小镇进行实地考察的基础上,围绕韶湖假日小镇,从挖掘产品、提升产品、开拓产品、组合产品等角度,设计具有创新性和地方特色的旅游产品。竞赛的过程是一场旅游产品设计创意的角逐和碰撞的过程,此类竞赛将成为湖南省旅游产品设计和旅游产业创新发展的新推手。
  
  培养人才是高校的使命之一,湖南省高校旅游专业是旅游人才培养的重要阵地。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旅游业这一新兴产业以及旅游学这一新兴学科的持续发展都离不开创新型人才。
  
  本届旅游类专业综合技能竞赛要求每支参赛队伍大胆创意、新颖思考,将旅游专业理论知识充分运用于特色旅游产品设计中,从而为全省旅游专业大学生搭建了一个全方位展示专业知识的实践平台,使其成为社会需要的创新型、应用型专业旅游人才。同时,本次技能竞赛为加强省内旅游专业各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合作、强化校企合作提供了良好契机与平台,也将成为全省创新型旅游人才培养的新机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