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2.8万户农民用沼气做饭

来源:红网 作者:康煌 编辑:刘惟烜 2015-11-23 10:59: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县11月23日讯(通讯员 康煌 王代洋)11月22日,邵阳县诸甲亭乡神山村支书高兴地对笔者说:“如今我们也过上了低碳生活。村里联户沼气,让我们20余户农民全部用它做饭,既省力又省心”。近年来,邵阳县对每户补助建沼气池、建灶设备材料费2000元,提高农户建设沼气池的积极性,全县累计建设农村户用沼气池达3.74万口,目前用沼气做饭的农户达2.8万余户,占总户数的七成多。
  
  邵阳县村村聘有沼气员,定期抽沼渣、换沼料,确保沼气供应充足;各乡镇成立了维修沼气站,负责协助建设沼气池、登记信息、建后维护及新技术推广、指导、培训等服务工作;定期组织“沼气医生”上门免费为沼气池“体检”,确保沼气池正常供气;服务站统一配备沼液、沼渣抽排专用车,“沼气医生”免费上门帮沼气户检查沼气池、输气管、沼气灶等设备,并指导用户更换沼渣、沼液以增加气量,教用户学习沼气池操作技术、沼气设备简单维修方法;设立专门的沼气“体检”维修热线电话,沼气用户只需拨打沼气热线电话,“沼气医生”就及时上门检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