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去年来引进高层次人才千余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怀立 编辑:王娉娉 2015-11-23 09:10:3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2日讯(记者 周怀立 通讯员 雷江华)11月20日召开的株洲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确认,该市引进的20名领军人才将得到扶持资金。其中,对14名创新类人才分别给予50万元、25万、10万元资助。对人才给予资金扶持,是株洲市不断充实高层次人才库系列举措之一。

  株洲市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两年前启动“万名人才计划”。今年4月,该市公开发布2015年高层次人才需求公告,涉及先进设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10多个行业300多个岗位,承诺最高年薪达100万元。同时,制定的核心专家优待办法,遴选确定核心专家289人,对专家获得的授权发明专利给予专项补贴,组织优秀专家代表赴北戴河休假,组织优秀中青年专家到井冈山接受红色教育,并在当地媒体开辟专栏,对核心专家优秀代表进行系列宣传报道。今年5月,该市还召开中小企业与职业技术学院深度合作对接会,成立中小企业培训基地与咨询专家服务队,积极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今年9月,株洲天桥起重成立院士工作站,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桂卫华团队进驻,充实了产学研平台。

  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使株洲市对高层次人才的吸引力不断增强。去年来,该市遴选领军人才39名,引进高层次人才1000余名,并将2800多人纳入人才培养信息库。近两年,全市新增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企业技术中心、院士工作站等人才创新创业平台18个。今年8月,株洲中国动力谷自主创新园开园,吸引谭铁牛、宋君强等院士前来担任创新创业导师,清华大学等13所高校专家入园办企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