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投入750万全面铺开山塘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廖文 编辑:吴若兰 2015-11-23 09:39:02
时刻新闻
—分享—

胭包山水库建成交付使用

  红网沅江站11月23日讯(通讯员 廖文)11月19日,沅江市三眼塘镇南竹山村路边山塘建设现场,几个施工人员挥舞着锄头、洋锹,开展前期清基扫障和沥水工作。这处山塘被当地人叫做路边塘,因地处X009线而得名,山塘面积6亩左右,计划投入改造资金12万元,开挖土石方达6000立方。项目建成后,将惠泽周边300多亩土地,预计在12月中旬竣工。
  
  山塘是丘区群众的钱袋子、米袋子。今年来,沅江市水利局在冬春水利建设中坚持统筹防洪、排涝、抗旱的原则,突出抓好民生水利,努力形成保障民生、服务民生、改善民生的水利发展格局,为实现粮食安全、防洪安全、供水安全、生态安全提供支撑和保障。重点加强山塘水利建设,让丘区群众经济、粮食作物真正实现旱涝保收。
  
  今冬明春,全市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计划投资10.24亿元,铺开各类水利工程1482处,移动土石方2170万方。目前,全市135处山塘建设全面铺开,计划投入资金750万元,移动土石方42万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