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今年新增油茶1.38万亩 保有量达25万亩

来源:红网 作者:刘亚平 编辑:刘惟烜 2015-11-23 13:05:05
时刻新闻
—分享—

桂阳县油茶区

  
  红网桂阳11月23日讯(通讯员 刘亚平)笔者11月23日了解到,在政策扶持和油茶企业共同的努力下,2015年桂阳县油茶新造林面积1.38万亩,在湖南名列前茅。至此,桂阳县新造油茶林面积增至7万亩,保有量达到25万亩,继续入围全省38个油茶生产重点县。
  
  油茶是生产茶油的原料,茶油不饱和脂肪含量高,营养丰富、全面,是典型的保健食品,市场售价为每公斤至少上百元。桂阳县有着悠久的油茶种植传统,目前全县总计有47家油茶企业。为此,近年来桂阳县把油茶作为全县农业发展的新兴支柱产业之一,出台多项政策,予以大力扶持。
  
  下一步,桂阳县准备申报2016年度农业综合开发名优特经济林项目,并筹建油茶加工厂,拉长产业链条,提高科技含量和产品附加值,让全县处于初级阶段的油茶产业上档次、上台阶,实现科学可持续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