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赫山召开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乡镇区划调整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姚玲 编辑:于佳丽 2015-11-23 16:17: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赫山站11月23日讯(通讯员 姚玲)11月23日上午,赫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邓正安主持召开区政府2015年第十七次常务会议,对我区乡镇区划调整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提交的《益阳市赫山区乡镇区划调整工作方案》,并同意将方案按程序逐层上报批准。
  
  会议指出,在此轮乡镇区划调整工作中,我区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有关的政策、精神、要求有序推进,最终形成了科学合理、切合我区实际的调整方案。根据上级指示和要求,我区要合并两个乡镇,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乡镇区划调整工作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法定程序平稳向前推进。
  
  会议要求,在此次乡镇区划调整工作中,要坚持“四个不变”的原则,即包括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在内的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不变;依法形成的经济关系不变;现有国家、集体、个人财产性质不变;现有乡镇干部职工身份、职级、工资待遇不变。同时要加强宣传动员、思想引导工作,进一步明确此轮调整的目的、意义和要求。
  
  会议还对相关的具体问题作了要求,一是撤并后的乡镇要做到社会管理和服务职能不能削弱,只能加强;二是撤并后的乡镇经济发展、项目建设不能削弱,只能加强;三是此方案报上级批准同意后,领导小组要按要求进一步做深、做细、做通乡镇干部的思想工作,要让乡镇干部、村级领导班子进一步形成合力,为全区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共同做出新的贡献;四是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还要科学合理地制定并村方案,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并村任务。
  
  区领导王兆铭、张敏、彭小平、唐文华、陈国良、副处级干部袁天亮、向北霞,区政府办主任蔡秋良、区监察局局长李新华出席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