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把无限怀念之情化作强大工作动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编辑:刘飞越 2015-11-24 08:47:09
时刻新闻
—分享—

  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 易炼红

  胡耀邦同志离开我们已经26年了,他的音容笑貌和谆谆教诲,他的崇高思想和人格魅力,深深地扎根在我们心中,家乡人民十分怀念他。

  胡耀邦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锐意改革、勇于创新的思想境界,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百姓疾苦的优良作风,胸怀坦荡、光明磊落的高尚品德,都是我们永远学习的榜样。

  长沙是胡耀邦同志的家乡,是他生命的起点,也是他革命生涯的起点。在家乡这片红色土地上,留下了胡耀邦同志童年和少年时期的生活印记,留下了胡耀邦同志为中国革命开启奋斗征程的深深足迹,也留下了他对家乡人民春风化雨的深切关怀。尽管胡耀邦同志在长沙的时间不多,但他对家乡的建设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寄予了殷切的期望。每次家乡去人,他都要挤时间接见,听取家乡的情况汇报,语重心长地对家乡工作给予指导,希望家乡像革命斗争年代那样,为祖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胡耀邦同志在家乡生活、战斗的经历,永远是我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宝贵精神财富。他的历史功勋和崇高风范,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敬仰,永远被家乡人民所铭记!

  抚今追昔,我们可以告慰胡耀邦同志的是,家乡长沙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亲切关怀和湖南省委、省政府的直接领导、大力支持下,成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和长江中游城市群中心城市,迎来了全国两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级湘江新区“三区叠加”的历史性机遇,经济发展走在了全国省会城市的前列,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改革开放迈出了重大步伐,人民生活得到了根本性改善,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指日可待。

  今天,长沙人民对胡耀邦同志的最好纪念,就是学习他的革命精神,继承他的崇高品格,发扬他的优良作风,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大步践行“六个走在前列”,推动长沙经济社会发展在新的起点再创新的辉煌。

  家乡人民将把对胡耀邦同志的无限怀念之情化作强大工作动力,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湖南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万众一心,奋发作为,努力把胡耀邦同志的家乡建设得更加宜居宜业、精致精美、人见人爱,率先建成全面小康,加快实现基本现代化,奋力谱写“中国梦”的长沙篇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