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山示范区对5名乡科级党政正职述责述廉进行评议

来源:红网 作者:方芳 编辑:周芬 2015-11-24 09:13: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昭山站11月23日讯(分站记者 方芳)11月23日,湘潭昭山示范区召开了第四批乡科级党政正职述责述廉集中评议大会,对庞赟、肖青、罗战、周开礼、蒋颂等5名同志进行了述责述廉评议。区领导杨晓军、陈智勇、蒋伟光、程献、李白杨、苏志标,全区管理人员、驻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参加了评议大会。评议大会由昭山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成秋兴主持。
  
  会上,5名评议对象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个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作风建设有关规定和遵守廉洁从业规定等方面作了述责述廉报告。会议还对5名述责述廉对象进行了民主测评。
  
  述责述廉要“开诚布公”、“红脸出汗”、“注重疗效”
  
  昭山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程献在会上介绍了述责述廉评议工作开展情况。他说,今年述责述廉工作通过遴选评议对象,精心研制方案,充分公开动员,考察了解情况,会后整理评价,抓好述后整改,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述责述廉对象在全面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方面还存在思想认识上有偏差,重制度建设轻落实执行,内部民主决策程序不全,“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工作主动性不足等问题。对今后开展述责述廉评议工作,他提出了几点要求:突出“两个责任”,扩大述责述廉评议对象范围;“开诚布公”,扩大公开面,让公众广泛参与;述责述廉评议要“红脸出汗”,多点辛辣味,触及到灵魂;述责述廉评议要“注重疗效”,既要把脉问诊,又追踪整改。
  
  廉洁从政把主体责任刻印于心、落实于行
  
  “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人民群众,所以我们的工作既要沉下去、抓重点,又要讲方法,让群众明白,让群众认同,让群众点头。”会上,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成秋兴说,这次述责述廉评议工作,由述“廉”与“德”转变成述“责”和“廉”,更加突出了责任主体、更加强化了主体责任、更加夯实了工作基础。他要求,5位评议对象要根据评议结果,认真梳理,逐一整改,做到温“过”而知行;他希望,全区党员干部要以此次会议精神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结合自身工作,查漏补缺,做到温“故”而知新;要严格自律,认真履职,廉洁从政,把主体责任刻印于心、落实于行。
  
  坚定不移营造风清气正的生态环境
  
  昭山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杨晓军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好“守纪律讲规矩”这道关,坚守从政准则。坚持严字当头、实处着手,使守纪律、讲规矩成为习惯、成为本分,融入到骨子里。重点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严守党的组织纪律,严守党的经济纪律,严守党的生活纪律。二是要修好“两个责任”这门课,强化责任担当。敢于得罪“少数人”,就必须敢负责、有担当;敢于得罪“少数人”,就必须舍小我、为大义;敢于得罪“少数人”,就必须严问责、立威严。三是用好“两项法规”这把尺,严格廉洁自律。全区党员干部要对照《准则》、《条例》,对照“高线”找差距,对照“底线”查问题,把自己摆进去,认真量一量、查一查,自勉自省,检身正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