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昭山示范区又一批民生项目开工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左媛媛 胡宁 编辑:周芬 2015-11-24 09:15:51
时刻新闻
—分享—

昭山棚户区改造暨第三批重大项目开工仪式现场。 摄影 彭杨

湘潭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广宣布项目开工。 摄影 彭杨

  红网昭山站11月24日讯(分站记者 左媛媛 胡宁)“我宣布,昭山棚户区改造集中安置区暨2015年第三批重大项目开工。”11月21日,随着湘潭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广一声宣布,昭山项目建设再掀热潮。这是继昭山大道二期工程、京港澳高速公路昭山北互通工程、朝阳渠水系改造等项目集中开工后,昭山示范区快速推进的又一批民生项目。市政府副秘书长唐煜,市发改委、市环保局、市住建局、市房产局、市重点办、市实事办等市直部门相关负责人,区领导杨晓军、成秋兴、陈智勇、蒋伟光、程献、李白杨、李宏钰、苏志标等参加开工仪式。
  
  “初冬的微寒不能阻挡我们项目建设的热情,民生工程,跑出一段加速度;精准发力,建设一片新天地。”仪式由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成秋兴主持。
  
  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宏钰介绍了第三批集中开工重点项目情况。本次开工的四个项目分别为昭山棚户区改造集中安置区项目、美丽乡村水利和绿道项目、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智慧昭山”一期工程。
  
  昭山棚户区改造集中安置区项目是由昭山示范区倾力打造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该项目启动建设的一期工程规划用地面积约4公顷(约60亩),总建筑面积约12.7万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积约10万平方米,共858套,将承载今明两年该区工矿、城市棚户区拆迁的住房安置任务,有效改善困难群众的居住条件,有力推进该区新型城镇化进程和区域经济发展。
  
  美丽乡村水利和绿道项目主要是对湘江昭山段的金江机埠进行扩容改造,对立新村境内长约3.1公里的渠道进行生态修复,并建设约3公里的自行车绿道。该项目将重点解决湘江水系行洪安全问题,建成该区乡村旅游的示范项目。
  
  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主要是对该区20个村开展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农村生活污水和农村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工程,将建立农村环境卫生管理和环境友好社会建设的长效机制,打造长株潭两型展示的样板工程。
  
  “智慧昭山”一期工程主要包括云数据中心和智慧城市管理平台的硬件和软件建设,包括数字城管、综合治理网格化服务平台、视频监控管理系统平台、安全生产监控平台、地质灾害远程监控平台、政务服务平台等。该项目的实施标志该区“智慧昭山”、“平安昭山”的建设迈上一个全新的水平。
  
  “这些重点项目事关昭山长远发展,事关人民群众福祉。”仪式上,区党工委书记杨晓军说,近年来,昭山示范区始终坚持“打基础、拉框架、利长远”的战略思维,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园区发展的主抓手,扎实推进了一大批基础设施和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全区大发展、好发展、快发展的格局基本形成,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逐步提升。这次开工的四个项目都是民生工程,将极大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极大提升湘潭北大门的城市形象,优化昭山招商引资环境,为重大产业项目落户腾出空间,为提升产业承载能力、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他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各项目指挥部、项目参建方要发扬实干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务实高效推动项目建设,真正把项目打造成为优质工程、放心工程、德政工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