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风光带将进行开园以来最大规模补沙

来源:红网 作者:姚时美 编辑:周芬 2015-11-24 10:03: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11月24日讯(株洲晚报记者 姚时美)随着洪水逐渐消退,株洲市河西湘江风光带的沙滩终于露出了水面,不过上面覆盖了一层淤泥,市民暂时无法在沙滩上尽情地玩耍。昨日,记者从湘江风光带物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了解到,近期,公司都在派人清淤,并且准备补15000立方米的沙子,将河西湘江风光带的沙滩恢复到松软舒适的状态。
  
  昨日上午,记者在钢琴广场附近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清除道路上的淤泥。湘江风光带物业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凌顺利告诉记者,早在四五天前,随着湘江水位回落,公司就开始派人清淤,其中平台、道路、码头、沙滩等地段的淤泥比较突出。
  
  据凌顺利介绍,此次最为突出的工作是河西湘江风光带的沙滩沙子补差。沙滩上的淤泥要全部清除,然后补充沙子,总量达到15000立方米,补充沙滩厚度10到20厘米。目前,部分沙子已经运到现场,只要天气好转,就立即开始落实补差工作。据了解,这也是湘江风光带开园以来补充沙子最多的一次。
  
  凌顺利说,此次冬汛没有对湘江风光带的设施设备造成损坏,只要清淤工作完成,就能立即还市民一个舒适的休闲环境。
  
  截至昨日下午5点36分,湘江株洲段水位已经回落至34.39米。
  
  相关新闻
  
  滨江休闲广场改造基本完成
  
  株洲网讯(株洲晚报记者 姚时美)记者昨日了解到,开始于今年7月份的滨江休闲广场改造工程目前已经基本完成,改造后的广场绿量增加,变得像一个小公园。
  
  滨江休闲广场建成于2003年底,是天元区较早兴建的休闲广场之一。改造后,广场路面为沥青砼路面,停车场采用生态植草砖,人行道铺装吸水砖。此外,南北两个广场进行归整设置一进一出两个出入口,停车通道形成环;充分利用空间,在南广场匝道附近空地还增设了生态停车位。
  
  据了解,景观工程按照梳理为主、绿量增加、品质提升的原则进行设计,即对现有苗圃进行梳理,规划浏览路线和盆栽展示,使其成为既有浏览功能又有盆栽售卖的小游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