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东县远教站点掀起电商潮

来源:红网 作者:谭臻 张旭阳 编辑:周芬 2015-11-24 15:27: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祁东站11月24日讯(分站记者 谭臻 张旭阳)“二级域名店铺抢到了吗?”“我的店名是‘妈妈的味道’。”“店铺如何开还不会,有萝卜干要卖。”“怎么装饰店铺啊?”……这几天,“祁东党员教育”QQ群里源源不断地充斥着如此之类的聊天信息。原来,自11月17日开展全县远教(电商)站点管理员培训以来,祁东县300多个远教站点的管理员都在为创建村级电商服务站而兴奋着、忙碌着、收获着。
  
  让电商服务成为“远教站点+”的新功能,是县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近两个月来的努力目标。为此,他们联系了县财政部门,投入百万资金全面更新了远教站点电脑;联系了县电信部门,为远教站点连通了互联网;联系了县劳动就业局,落实了培训经费;联系了各乡镇(街道)党(工)委,甄选了有电脑基础的远教站点管理员;联系了北京纵横非凡科技集团,请公司的董事长刘易战为学员授课;联系了县职业中专学校,让学员们都能在电脑上操作实践。培训现场的景象也令人振奋不已:无惧风雨,两期共480名学员全数到齐,还多了不少闻讯而来的“旁听生”;秩序井然,全体学员没有迟到早退,没有窃窃私语,全在紧张忙碌地听讲解、记笔记;求知若渴,晚上的上机实践座无虚席,指导的老师们穿梭不停,应接不暇,让人油然而生拼人生、干事业的激情。
  
  现在,所有的努力结出了丰硕的果实:由北京纵横非凡科技集团开发的“农民伯伯”电商网站(www.nongmin.com)已投入运营;快捷快递已覆盖全县村级电商服务站,县内实现当日送达;短短一周,成功在“农民伯伯”电商平台开店的村级电商服务站已达到上百家,全覆盖指日可待;代购、代销、代交、代办、代管、代访等相关功能也将全面展开,祁东电商已进入新时代,祁东农村党员教育工作也将迈上新台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