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流动人口卫计均等化现场交流会在岳麓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王艳明 李露 编辑:于佳丽 2015-11-25 08:51: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麓站11月25日讯(通讯员 王艳明 李露)11月24日上午,湖南省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均等化现场交流观摩会召开,岳麓区西湖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作为现场观摩点。当天,湖南省卫计委副主任易露茜率各市(州)卫计委领导和卫计相关工作人员约70余人来到西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观摩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均等化工作。长沙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周敏,岳麓区副区长李舜陪同。
  
  当天,观摩团先后参观了服务中心大厅、妇保室、留观室及中医服务区,并与工作人员进行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流动人口在辖区内免费接受基本公共服务的整体情况,了解西湖街道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套餐服务”的具体成效。
  
  为切实保障流动人口合法权益,实现街道辖区流动人口计划生育、优生优育和生殖健康公共服务均等化,西湖街道从2011年8月开始,启动创建市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示范街道工程,推进户籍人口和流动人口在公共空间、公共设施、公共服务方面的共建共享,着力构建流动人口“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及全新的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服务中心。今年3月,西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搬迁新址正式投入使用,极大地改善了居民的就医环境。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开展中医特色诊疗服务,引进了中药蒸汽浴治疗床、三维牵引床、气压治疗仪等中医药服务设备,配备中草药370种,运用中医药“简、便、验、廉”的特点服务居民,配合基本药物制度工作,有效缓解居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观摩期间,观摩团成员表示,西湖街道将卫计工作落到实处,为辖区居民提供多种服务,给流动人口提供了不少便利,十分值得学习。
  
  易露茜在充分肯定西湖街道卫生计生均等化工作的同时强调,卫生计生均等化工作一定要普遍惠及于民,加强宣传,让更多的居民了解均等化服务,打造品牌化工程,让每一位社区居民和流动人口都享受到优质的卫生计生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