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拆4建5 长沙绕城高速将进行联网收费(图)

来源:红网 作者:肖洋桂 夏盛 黄伏智 编辑:刘飞越 2015-11-25 08:53:45
时刻新闻
—分享—

星城.jpg

11月24日,长沙绕城高速黑石铺大桥收费站,过境车辆在排队缴费等待通行。图/潇湘晨报记者 谢长贵

  红网长沙11月2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肖洋桂 夏盛 实习生 黄伏智)11月24日,记者从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获悉,长沙绕城高速将进行联网收费,主线上现有的李家塘、黑石铺大桥、含浦、杨梓冲4个收费站将全部拆除,改在相应匝道处增设5个收费站。绕城高速联网后,将统一按实际里程收取费用。

  2013年12月,长沙绕城线东北段和东南段建成,全线长约98公里的长沙绕城高速公路正式成环。绕城高速是分段分时建设,各业主单位不同,因此各自建了多个收费站。经过多年的调整拆建,目前长沙绕城高速的匝道收费站及互通有上十个,主线上仍剩4个收费站,分别为南端的李家塘收费站,黑石铺大桥收费站,西边的含浦收费站和北端的杨梓冲收费站。

  “含浦收费站本就是多余的,主线上其他3个收费站则是历史原因。”交通部门相关知情人士介绍,含浦收费站是因为该段绕城高速建成时与长潭西高速没有协调好,于是各自建站收费,目前已就联网问题协调好;李家塘收费站本身是京港澳高速的匝道收费站,后来长沙绕城高速修通后,该收费站又改成了绕城高速的主线收费站;杨梓冲收费站情况与此类似。

  省高速公路监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拆除绕城高速主线上的收费站后,除长沙机场高速外,湖南全省所有收费高速全部统一联网收费。届时在湖南境内及相关联网的周边省区,上下高速各只需过一个收费站,将大幅提升通行能力。

[NextPage]

  南边4个匝道收费站力争春节前建成

  24日中午,记者来到李家塘收费站,新建的李家塘匝道收费站在距现在收费站出口方向两三百米的地方,通往时代阳光大道的场地上建设。施工现场已围挡,一台挖机正进行土地平整。沿绕城高速往西,在快进入中意一路的匝道上,看到现场也围挡起来,此处将建洞井收费站。

  记者从交通部门及建设方获悉,绕城高速南端将新建4个匝道收费站,分别为大托铺、洞井、李家塘、万家丽南4个匝道收费站,均有ETC通道。建设方表示,力争春节前建成投入使用,但建设周期得考虑天气及征地拆迁等方面因素。北端也将新建一个匝道收费站,但杨梓冲收费站拆除时间及新匝道收费站如何规划建成仍待定。

  联网后将如何收费?记者从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收费部门获悉,目前绕城高速李家塘收费站至黑石铺大桥收费站近10公里的距离,因是开放式收费,按半程计费,而其他路段以实际里程收取。在新建匝道收费站联网后,将统一按实际里程收取。“可能会按现在的标准收取,但匝道收费站建成使用前还是会走相关程序。” 记者肖洋桂夏盛

  新建收费站坐标

  大托铺匝道收费站:位于绕城高速向北通往黑梨路的位置,在交叉口的北侧,建成2进3出共5个通道的收费站。

  万家丽南收费站:因万家丽路车流量大,将在万家丽路和绕城高速交叉口子处建南幅和北幅共计两个收费站,居于绕城高速南北两侧,其中万家丽北幅收费站建成2进3出共五个通道的收费站,南幅收费站是3进3出。

  洞井收费站:具体位置为绕城高速向北通往中意一路的匝道上,3进5出共8个通道。

  李家塘匝道收费站:只建5个出口,具体位置位于现在出李家塘收费站前方几百米的右侧,在通往时代阳光大道的场地上建设。“将来不能再从李家塘匝道收费站上高速了。”建设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考虑到分流及建设场地等因素,李家塘匝道不适合建上高速的通道。建成后,附近车辆可以从距离现在李家塘收费站1公里左右的万家丽南收费站上高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