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易炼红会见罗德尼·布鲁克斯一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李子璇 2015-11-25 09:14:4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会见了美国Rethink机器人公司创始人、主席兼首席技术官罗德尼·布鲁克斯,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张钹一行,并见证合作备忘录的签署。
  
  市委常委、副市长张迎春,市政府秘书长谭勇出席相关活动。
  
  为深入挖掘和拓展协作机器人在中国智能制造2025发展战略中的潜在应用前景,广泛宣传传播协作机器人的安全性、智能性、灵活性等优势,构建中美联合推进协作机器人行业应用的国际新格局,清华大学智能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湖南瑞森可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机器人产业聚集区(长沙雨花经济开发区)共同发起成立协作机器人应用促进产业联盟,昨日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未来,将积极推动以RethinkRobotics为代表的协作机器人在工业智能制造中的应用。
  
  会见中,易炼红说,布鲁克斯主席刚刚在北京参加完“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就立即赶赴长沙会谈协商,务实高效的工作态度令人钦佩。Rethink公司拥有世界机器人行业的核心技术,在科技研发、项目运营和管理水准上都在全球首屈一指。随着“中国制造2025”等重大国家战略的实施,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工业机器人市场,Rethink公司聚焦中国、聚焦长沙极具战略眼光。此次有意向将中国区总部、研发中心及中国区第一工厂优先布局长沙,更体现出对长沙的信任。目前,长沙具备了发展机器人产业的良好基础,可为Rethink公司在中国进一步纵深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下一步,市委、市政府将为机器人产业营造良好的氛围,推进项目有序运营。
  
  罗德尼·布鲁克斯表示,作为快速成长的新兴产业,机器人产业是智能社会的一个重要切入点,正在改变人类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对全球科技创新和产业格局带来重大的影响。当前,机器人也正与互联网、智能制造、通讯工程等产业构成越来越紧密的产业链。作为一个机器人领域的专家,希望能够为推动机器人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实现更大的突破作出自己的贡献,也相信长沙能够成为很好的合作伙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