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公益抗癌联盟”首批1000万公益金救助贫困癌症患者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金慧 编辑:王娉娉 2015-11-25 10:15:1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4日讯(金慧)今天,湖南广播电视都市频道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V基金,在长沙市珂信肿瘤医院正式成立“湖南公益抗癌联盟”,多家爱心企业共同捐赠1000万元,成立了芒果V基金·珂信抗癌公益金,将全部用于救助贫困癌症患者。

  11月初,芒果旗下的一个视频工作室在采访中遇见了尧邵安,一个8岁的常德小男孩,其母亲患乳腺癌,父亲离世。为了撑起一个因癌症而破碎的家庭,安安希望靠变卖房子,换得母亲活下去的希望,他说:“我不想成为孤儿”。这就是今天“湖南公益抗癌联盟”成立的起因。为了让安安重回幸福,芒果V基金发起了一场乐捐活动,不到四天,共募集到了12万元救助金。

  湖南每年新增癌症患者超过10万人,湖南公益抗癌联盟采取“1+1+1”模式:即“一个公募基金+一个监督媒体+一个爱心合作救助机构”,为救助对象提供经济救助、信息监督、全程医疗咨询指导等公益服务。

  即日起,贫困癌症患者可通过“湖南公益抗癌联盟”微信公众号在线申请救助,或拨打湖南公益抗癌联盟办公室电话0731-88001616进行申请,经过专家团队联合审核后,患者即可获得相应救助金,最高可享受首期全免救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