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应湖南9岁棋童约战 常昊:让子不让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汤霞玲 王亮 编辑:王娉娉 2015-11-25 10:18:5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4日讯(记者 汤霞玲 王亮)近日,“湖南9岁棋童约战常昊”的消息迅速蹿红网络,常昊会不会迎战备受全国棋迷关注。今天,记者从2015凤凰围棋巅峰对决赛组委会了解到,常昊已回复:“为鼓励孩子的梦想,愿意下一盘指导棋,输赢都没有关系,可以让子,但不会让棋。”

  据介绍,常昊两天前在朋友圈看到了那封手写的约战信,感受到了小朋友对围棋的热爱:“才9岁就能赢国家队总教练(对方让子),很不错。”

  赛事组委会表示,他们将尽可能为孩子们跟国手过招创造机会。本届对决赛特设的少儿围棋赛正是希望让更多人关注围棋,鼓励更多孩子热爱围棋。

  据悉,2015凤凰围棋巅峰对决赛将在11月30日举行,今年也恰逢一代“棋圣”吴清源逝世一周年,届时吴清源铜像将在凤凰揭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