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民展望“十三五”:全方位发展 广泛的共享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编辑:胡芳 2015-11-25 18:49: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1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王敏)湖南“十三五规划建议”以“新”贯穿始终,湖南将贯彻“五个发展”的新理念。红网时刻新闻记者采访了几位普通市民,看大家如何展望湖南“十三五”的发展。
  
  湖南中医药大学大四学生李昕:我眼中的绿色发展,应该将人与自然的和谐真正贯彻到政府和百姓的实际行动中。让大家愿意自发少开一天车,多走几步路;或者少买一次性消费品,多关一盏灯……
  
  饭店老板李成爱:我认为小康社会最重要的就是食品安全问题。再有钱,吃得不卫生不安全,日子也不算过得好,尤其是现在小孩子的食品、用品问题,更要把握质量、安全。
  
  铁路职工陈立群:没有创新就没有发展。各行各业都需要在创新中发展。我们要有我们的自主创新,但是绝不可以关起门来做,而是首先要看看国家的需求是什么,国外在做什么,做得怎么样了。另外,创新驱动其实就是人才驱动,只有人才才能带动创新,要培养、引进真正的人才,而不只是空谈的口才。
  
  青年学者赛可:协调发展,就需要看到现在区域发展、城乡发展的不协调。以关乎国计民生的教育为例,从亲友经验与现象观察,在农村,无论是教室、设备这些硬件,还是师资、理念等软件,显然都是不够的。今年两会,就有委员注意到乡村教育是教育整体发展的“软肋”。
  
  外企职员陈俊:开放发展如何提高利用外资水平。我认为引进外资公司是一个系统性问题。例如半导体产业,许多高端和基础的上下游产业是在国外的,这就需要有规划有系统地配套引入,才有后续发展力。而国内企业“走出去”要成功也是一样的,手机通信行业是个很明显的例子,小米、华为等走出去之后发展迅速就是因为基础产业链比较完整。
  
  机关办事人员戴梅分:我认为发展是社会的全方位发展,共享也应该是广泛的共享。共享发展,就是要让大多数人都能享受到发展带来的成果,提高低收入人群生活水平是关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