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区内5座人行天桥年底基本建好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编辑:王娉娉 2015-11-26 09:24:00
时刻新闻
—分享—

吊车将工厂预制的主桥面钢箱梁吊起至设计位置。长沙晚报记者李锋摄

吊车将工厂预制的主桥面钢箱梁吊起至设计位置。长沙晚报记者李锋摄

福元路清水塘三小路段人行过街天桥效果图。开福区市政管理局供图

福元路清水塘三小路段人行过街天桥效果图。开福区市政管理局供图

  ●福元路清水塘三小路段人行过街天桥昨晚开始桥面吊装

  ●城区今年原计划建造7座天桥,其中2座因地铁施工暂缓

  5座天桥位置

  福元路清水塘三小路段

  古曲路育才二小西侧

  东二环鑫都酒店前

  韶山路东塘高架桥北口

  芙蓉南路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门口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朝昭)昨晚至今日凌晨,开福区福元路清水塘三小路段人行过街天桥正式实施桥面吊装,这也是今年长沙首座完成桥面安装的人行过街天桥。

  据悉,该天桥位于福元西路与清水塘第三小学路段出入路口,北临万国城MOMA商业前坪,南接英祥春天二楼,桥梁总长75.92米,其中主桥长52米、宽4.6米,两边分别设置有宽25厘米的绿化槽,桥顶还将安装波浪形遮雨棚。

  2台150吨的吊车将工厂预制的主桥面钢箱梁吊起至设计位置,施工人员则迅速开始对钢结构件进行组装和焊接。记者在现场看到,两个主桥分段在接口处还各设置了一个由4根钢管组合成的临时支墩,确保桥面安装过程中的稳定。

  “现在福元路车流量非常大,而周边小区多,又有小学、幼儿园等,选择在此建设天桥就是为了附近居民和上学的孩子们能安全通行。”据开福区市政管理局副局长刘正伟介绍,主桥面和楼梯安装完毕后,天桥后续还将完成装饰安装、楼梯及桥面铺装、亮化和排水施工,天桥主体工程预计将于12月20日完工并向市民开放。

  今年长沙城区原定建造7座人行过街天桥,除昨晚开始吊装桥面的福元路清水塘三小路段天桥外,古曲路育才二小西侧、东二环鑫都酒店前、韶山路东塘高架桥北口、芙蓉南路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门口的4处人行天桥目前也已基本完成了桩基础施工。据市城管执法局市政处负责人介绍,如进展顺利,这5座天桥预计可于今年底前完成主体建设。

  此外,据记者了解,原本计划在韶山路雨花亭路口和银盆路银双路口建设的两处过街天桥由于地铁施工工程的影响,将暂缓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