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三大类投资基金助力新兴产业发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王娉娉 2015-11-26 09:52:4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敏 通讯员 何清隆)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全面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设立长沙市产业投资基金等系列意见和方案。市领导陈泽珲、张迎春、王忠斌、何寄华、黎春秋、廖健、陈中、李蔚,市政府秘书长谭勇出席。

  《长沙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的实施意见(送审稿)》提出,对耕地抛荒2年以上的由发包方依法收回,确保全市粮食种植面积稳定在550万亩以上,全市粮食仓容规模不少于150万吨。同时,每年安排专项资金,用于仓房维修补助、粮食仓储设施设备补助、“放心粮油”工程建设等。

  《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实施意见(送审稿)》提出,支持保险机构拓展企业年金等业务,大力发展涉农、责任和各类民生保险,完善保险补偿机制,拓宽保险服务功能,力争到2020年,长沙保险深度达到5%,保险密度达到3500元/人。

  《关于设立长沙市产业投资基金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则提出,由政府投资撬动社会资本,设立支持、引导、跟投等三大类产业投资基金,培育发展先进装备制造、机器人、互联网+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优质产业资本、项目、技术和人才聚集,引导扶持中小企业发展。

  胡衡华指出,长沙作为粮食主产区,要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加强保障体系建设,提高粮食生产流通能力,切实做好粮食收购、地方粮食储备等工作;各相关单位要建立支持保险业发展工作机制,提升全社会保险意识,推动长沙现代保险服务业再上新台阶;产业投资基金要规范管理、科学运作,拓宽融资渠道,发挥引导作用,助推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

  会议还审议了《长沙市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0)(送审稿)》、《长沙市关于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送审稿)》,听取了长沙市2014年度第三批次划拨用地情况汇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