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鹤城区委书记熊安台专题调度高堰路项目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肖鹏 编辑:吴若兰 2015-11-26 11:30:54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场了解项目建设情况

  红网鹤城站11月26日讯(分站记者 肖鹏)11月23日,怀化鹤城区委书记熊安台来到市区两级重点项目高堰路沿线标段,就高堰路东延及东环路南延项目进行专题调研。区委副书记丁琼随同调研。
  
  熊安台一行深入到位于怀化国际汽车城路段的高堰路东延及东环路南延规划区域现场进行了实地察看,了解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和工程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听取项目相关情况汇报。
  
  据了解,高堰路东延及东环路南延项目规划总用地205亩,拆迁涉及鹤城区杨村乡、盈口乡两个乡镇,项目一期征地80.5亩,需拆迁房屋196栋,共67000平方米。项目自今年9月底启动以来至今完成征地70亩、拆迁房屋28000平方米。
  
  在听取了项目协调指挥部工作情况汇报和项目业主单位、盈口乡、杨村乡及与会区直单位负责人发言后。熊安台指出,高堰路东延及东环路南延是市区两级重点项目,是惠民利民的民心工程、政府形象工程,对于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提高怀化城市形象品位、改善城市交通环境意义重大。项目协调指挥部、沿线乡镇、项目业主及区直各级各部门在时间紧、任务重等因素下,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值得肯定。但是目前工期紧,拆迁任务重,形势依然严峻,希望各级相关部门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按期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
  
  就下一步如何推动该项目建设进度,熊安台强调: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及时成立区级相关领导任指挥长,杨村乡、盈口乡、区执法局、公安、国土分局等相关单位为成员的项目协调指挥部;二要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要进一步优化合理组织施工,以及项目建设前期各项准备工作;三要加快征拆步伐,征拆部门及沿线乡镇要加强协调配合,加快征地协议签订工作,确保项目一期用地协议在12月底全面完成,同时加快项目后期征收用地协议的签订力度以及项目计核、及时拨付征收补偿款等工作;四要重视村民安置,进一步做好配置用地、现房安置、临时板房等村民安置各项工作,不能再出现新的“两违”建设;五要强化资金保障;六要搞好协调配合,区直相关部门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和联系,促成相互理解与支持,共同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七要优化项目环境,公安部门要加强依法打击力度,对于恶意阻工等违法行为,要加大立案查处力度,做到敢管敢抓,构成犯罪的,要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始终保持对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震慑一片,优化一片,执法局要加大对违章建筑的拆除力度,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八要严格督查督办,区两办督查部门要确保一星期一督查,并及时上报督查情况。
  
  熊安台强调,区直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强力推进高堰路东延及东环路南延项目建设进度,按期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目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