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创客”杨志勇:竖起“互联网+金融养老”风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李子璇 2015-11-26 11:53:42
时刻新闻
—分享—

 杨志勇

杨志勇

  创客语录
  
  市场的机会在于“无”,不在于“有”,只有通过充分调研,找到市场的空白点,并提供解决方案,“创业”才能成业。
  
  ——杨志勇
  
  湖南日报记者 彭雅惠
  
  11月24日,如约而至的冬雨令长沙骤然降温。此时,在望城区康乃馨老年病医院老年活动中心2楼,一场关于养老的变革正在酝酿。
  
  一位46岁的“湘创客”为迎接中国老龄化人口养老潮的到来在做着准备,他构想借助“互联网+”的平台,使用金融手段解决这个时代的困境,让人们能像“淘宝”一样,从他搭建的专业平台上按照自己的喜好选择养老模式,并一站式解决养老问题。这个人就是杨志勇。
  
  总经理“下岗”创业
  
  2014年5月是杨志勇人生的分水岭。在这之前,他是华泰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的总经理,年薪60万元以上。这之后,他“下岗”了,成为赋闲之人,“公司总部要调我到北京任职,我不愿意离开湖南,只好辞职。”杨志勇说。
  
  辞职后做什么?对此,杨志勇曾迷茫了整整一年。“但有一点很清楚,我在保险公司工作了22年、当了9年零3个月的总经理,不愿意再去另一家保险公司做同样的事。”
  
  正巧,杨志勇的一位地产商朋友打算开发养老地产,需要对全省养老行业发展情况作调研,邀请他参与其中。经过近一年时间的调研,杨志勇发现,省内的社会养老机构迫切需要融资扩大发展,金融机构急需创新养老金融产品,但两者之间信息不对称,供需矛盾无法解决;老年人需要优良的养老服务,却缺少选择面和获取渠道。
  
  “如果我用‘互联网+’来建一个专业平台,让金融机构和养老机构通过上网一搜就能了解彼此需求、利用网络形成合作,并让老年人和其他有需求的客户,通过这个平台自由购买以健康养生养老服务为回报的保险、信托、银行理财等金融产品,这些问题不就都解决了吗?”杨志勇说,养老领域的这片空白让他萌生了创业念头。
  
  破冰“互联网+金融养老”
  
  好点子、好产品从来不愁没有市场。
  
  今年10月9日,杨志勇成立了湖南葆真堂健康养老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据我了解,这是全国第一家致力于‘互联网+金融养老’的企业。”
  
  公司运营才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就已经和全省规模最大的社会养老机构长沙康乃馨国际老年生活示范城进行了战略合作,与中国人寿、吉祥人寿保险、湖南信托达成了合作意向,农业银行、长沙银行也伸来了“橄榄枝”。
  
  11月13日,葆真堂与平安养老保险湖南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我省首次促成保险机构与养老专业机构合作开发金融化养老新模式,“很快,大家就能在电脑、手机上选购我们新开发的金融养老产品了。”
  
  尽管创业方才开始,杨志勇对未来的成功已十分笃定。他明白,站在风口上,如何飞翔,还要看未来如何掌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