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收获时刻】新化红米绘“时刻” 蕴藏四季紫鹊界

来源:红网 作者:罗中山 曾小颖 编辑:刘惟烜 2015-11-26 15:59:18
时刻新闻
—分享—

用新化红米拼出的“时刻”图样

新化县“通天梯”

“点·线·面”    袁小峰 摄(点击翻页查看更多)

  红网早前报道【收获时刻】邵东朝天椒求上“时刻”摆POSE

  红网新化11月26日讯(通讯员 罗中山 时刻新闻记者 曾小颖)“咱种的可不光是米,还有风景。”11月26日,初冬的霜雪让湖南省新化县紫鹊界梯田换上了“冬装”。田里的稻谷早已收晾入仓,趁着农闲,30多岁的红米哥罗忠林和他的小伙伴们忙着整理一年来拍下的梯田四季美景,还用新收获的红米,拼出一个“时刻”图样。
  
  “这是我自家种植的红米,把收获的时刻发来与大家分享。食之,当念其不易。”作为景区里的新农民,罗忠林和小伙伴们玩摄影、刷微信,一点都不比城里来的驴友和文艺青年差。“更自豪的是”,罗忠林加重语气,“有咱们(耕作)才有紫鹊界的梯田美景,以及别处难得一见的红米。”
  
  紫鹊界的梯田已开辟了一千多年,是植被、土、水、阳光的最佳组合。这里特产的新化红米为单季稻,四月育种,五月插秧,九十月间收获。罗忠林和他的小伙伴认为,这些在四季美景中种出来的新化红米,才是最爷们也最文艺的“湖南红”。

[NextPage]

 

春种

夏长(紫鹊界梯田丫髻寨) 曾文贵 摄

秋收  袁小峰 摄

冬藏(九龙坡)  袁小峰 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