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南县实施民生价格信息公开“晒”

来源:红网 作者:阳新 刘雁峰 编辑:吴若兰 2015-11-26 17:20: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南站11月26日讯(分站记者 阳新 通讯员 刘雁峰)民生价格信息公开,是一项利民惠民工程,通过晒价格、比价格、稳价格的形式,为广大群众提供准确、及时、便捷的民生价格信息。11月25日,衡南县民生价格信息公开工作正式启动,将及时向消费者发布各类价格信息。
  
  在衡南县城的生源百货前,民生价格信息公开电子显示屏格外耀眼,县城的生源百货、富佳超市、流一超市当日销售价格,每天早上8点,民众就可以通过电子显示屏看到超市粮油、蔬菜、肉食、水果、豆制品、乳制品等基本生活商品的价格。民生价格信息公开工作启动后,有利于群众“价比三家”、方便选择质优价廉商品,更有利于规范全县市场价格秩序,从而推动整个物价工作方式方法的转变。此举保障了消费者的知情权、选择权,得到广大群众的点赞。
  
  民生价格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老百姓最为关注的民生问题之一。衡南县始终把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作为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积极推进“米袋子”、“菜篮子”工程建设,紧紧围绕稳价惠民工作目标,不断完善民生价格信息公开平台功能,提高信息公布的范围和频次,提高信息发布的覆盖面,通过晒价格、比价格、稳价格,通过网站、电子显示屏、新闻媒体等各类载体,为广大群众提供准确、及时、便捷的民生价格信息。同时,衡南县物价主管部门进一步加大对民生价格的监管力度,预防恶性价格竞争和价格欺诈等违价行为的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
  
  县领导申伟亮、谢小明参加启动仪式,并为民生价格信息公开显示屏揭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