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守盛检查考核长沙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杨杨 编辑:王娉娉 2015-11-26 21:31:59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上午,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专程到长沙市检查考核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情况。

今天上午,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专程到长沙市检查考核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情况。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讲话。

  红网长沙11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 摄影 杨杨)今天上午,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专程到长沙市检查考核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徐守盛强调,要牢固树立管党治党是政治责任、不管党治党是严重失职的意识,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切实做到见行动、见措施、见效果。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许又声参加检查考核。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和长沙市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汇报。
  
  今年以来,长沙市委、市纪委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紧紧扭住管纪律、管作风、惩腐败、强预防、严问责等重点任务精准发力、持续用力。截至11月,长沙市共对130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力的领导干部,以及责任落实不力的10个单位进行了责任追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7人,免职6人。
  
  徐守盛指出,长沙市委、市纪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纪委各项要求,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聚焦主责、主业,各级党组织从严治党、履职尽责的意识和能力明显增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监督执纪问责的能力和水平明显提高,领导干部当表率、做示范的辐射力和影响力明显扩大,党员干部守纪律、反“四风”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明显提升,较好地发挥了省会城市的示范带动作用。但一些地方和部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纪委监督责任缺失,行政审批多散乱慢等问题仍然存在。要进一步牢固树立问题导向,紧密联系实际,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解决好。“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决不能写在文件上,贴在墙面上,而是要层层抓落实。”
  
  徐守盛指出,当前,在某些地区、某些部门、某些领导干部身上,还不同程度存在一些对党风廉政建设认识不到位、履责不到位、工作不到位的现象,说时重要、做时次要、忙时不要。有的“主责”“主业”意识仍然模糊;有的敷衍应付思想严重;有的习惯于当“老好人”、做“太平官”。
  
  徐守盛指出,省委决定,由省委常委、党员副省长带队,到市州和省直单位开展“两个责任”落实情况专项检查考核,目的就是要把省委管党治党的鲜明态度“亮出来”,把“两个责任”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核心地位“突出来”,通过高位介入,高位推动,进一步传导责任压力,强化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认真地而不是敷衍地、具体地而不是抽象地担起来、落下去。既要抓好总体谋划、协调调度、督促检查、机制建设,又要扭住目标、抓住重点、分类施策、精准发力,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徐守盛要求,进一步突出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坚决把“两个责任”落实到位。一要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纪严于法,领导干部严于普通党员,“一把手”严于其他领导干部;坚持严格执纪,违则必究、一寸不让,强化知止、不敢、震慑的氛围。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示范带头,要求别人讲纪律,自己首先要守纪律;要求别人讲规矩,自己首先要守规矩;要求别人讲廉洁,自己首先要守清廉。二要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继续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确保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要准确领会和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既坚决拔“烂树”、严肃查处违法违纪干部,又要及时治“病树”、教育挽救问题轻微的干部。三要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紧盯重要时间节点,突出重点领域环节,立足常态长效反“四风”,紧紧围绕整治公款吃喝、收受红包礼金、大操大办等旧规陋习,以及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做到执纪严格、寸步不让。要狠抓巡视整改落实,把巡视成果用好、用足、用到位。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移交的问题线索、反馈的意见,对一些需长期整改的普遍性问题,要完善机制、严格追责。对干扰阻挠甚至公然对抗巡视工作等违反政治纪律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
  
  徐守盛最后强调,检查考核绝不能简单地“为考而考”“一考了之”。要发扬最讲认真精神,进一步明确检查要求和考核标准,把从严从实标准和要求贯穿检查考核工作始终,确保取得实效。检查考核结果要作为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评定、奖励惩处、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把检查考核发现问题的整改作为重头戏,一一对账,逐一整改。要探索规律,总结经验,完善检查考核机制,不断提升检查考核工作科学化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