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明德华兴中学开展“关爱老兵”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黄雪 编辑:何冰 2015-11-26 21:31:22
时刻新闻
—分享—

明德华兴中学的同学,爱心志愿者与抗战老兵陈志中老人合影。

明德华兴中学的同学,爱心志愿者与抗战老兵陈志中老人合影。

同学们帮助老人修葺围墙,忙得不亦乐乎。

同学们帮助老人修葺围墙,忙得不亦乐乎。

  红网长沙11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黄雪)11月26日,长沙降温以来,难得的一个艳阳天。当天,来自明德华兴中学的学生和教师来到了长沙县江背镇探访慰问88岁的抗战老兵陈志中。这标志着明德华兴中学加入公益爱心组织“爱兵班”后,承诺一年内践行40次探访老兵行动正式启动。
  
  当天,老师同学们和长沙县红十字会志愿者一起,给老人新近修葺好的房间打扫卫生,刷上墙漆,搬柴火、砌围墙,忙得不亦乐乎。“能够为抗战老兵爷爷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我觉得非常荣幸!他们都是我心中的英雄!听老师一说,我第一个就举手报名了。”初一的王志远一边搞卫生一边兴奋地告诉记者。
  
  出生于1928年的陈志中14岁入伍,从长沙某司令区坐火车入昆明加入71军,当时所在的机枪连连长李佰昆,师长张际泰,军长为陈明仁,打过日本鬼子。看到孩子们和志愿者忙点忙后,孤身一辈子的陈爷爷非常激动,一直招呼孩子们坐下:“看到他们这样来一趟不容易,还干什么活,有这份心意足够了!”
  
  此次爱心活动组织者,明德华兴中学校办公室副主任金星说:“学校一直以来非常注重学子们的爱国主义教育,拥有悠久历史的明德中学是革命先驱的摇篮,但是爱国不能仅仅停留在口头上、让孩子走出课堂,切身感受并聆听曾经奋战在战场第一线老兵的故事,更加有现实意义。”
  
  明德华兴中学于11月初刚刚成为民间公益爱心组织“爱兵班”的一员,承诺长期探访慰问5位抗战老兵,让老人们在最后的时光感受来自社会的温暖,也让孩子们更加了解历史,珍惜当下的幸福。
  
  湖南共有1700名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兵,长沙不到200名。市内现有约30多家单位组织成立了“爱兵班”。关爱老兵活动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公益。时至今日,很多抗战老兵都已是九旬、百岁的超高龄,为尽最大的努力为老兵谋福祉,送关爱。“爱兵班”每一到两个月会组织各爱兵班小组上门探望。并在走访中记录老兵的身体状况、生活条件、近期诉求等,以便提供针对性的救助及帮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