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在感恩节 安乡县志愿者为孤寡老人送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李蓉 周先兵 编辑:于佳丽 2015-11-27 08:54:19
时刻新闻
—分享—

志愿者为老人穿上送来的棉衣。

帮老人整理床铺。

  红网安乡站11月27日讯(分站记者 李蓉 通讯员 周先兵)有一种幸福叫有你相伴,有一种快乐叫无话不谈。11月26日中午,居住在深柳镇保堤社区3组的陈春秀老人如约等到了她的“亲戚”——来自安乡县工会志愿者服务队、安乡县“关爱有你”微友群的志愿者们。志愿者带着棉衣、保暖内衣、羊毛衫、蛋糕、水桶、卫生纸等生活用品来看望老人。
  
  在老人家里,志愿者把棉衣给老人穿上看合不合身,看老人睡的床垫的、盖的被子保不保暖,看老人烧的柴火、米、油够不够用。志愿者一边叮嘱老人冬天注意防寒保暖、安全用电,一边帮老人打扫卫生、做做家务。与老人道别时,老人拉着志愿者的手说,“下次来,就不带东西了,你们来看我就很满足了。”
  
  在深柳镇五总社区2组,身有残疾的年旬60岁的向礼平居住在一间约10平米平房,正在帮邻居修理烤火炉的向礼平,见到熟悉的志愿者又来看望他,还送来了棉衣、水桶、卫生纸、糕点等,高兴得象小孩似的。向礼平在1岁时因高烧不止患下了小儿麻痹症,双腿落下残疾靠拐杖勉强走路。年轻时学得一手家电修理技术,多年来免费帮周围邻居修理一些小电器,邻居都夸他是个好人。
  
  当天,一位志愿者还坐公共汽车一个多小时,来到陈家嘴镇看望了80多岁的孤寡老人陈大爷,不幸的是陈大爷前二天已病故。在陈大爷生前,这位志愿者已连续十多年每年多次看望老人家,关心老人的生活。
  
  轻轻的一声问候融入了志愿者所有的心愿,淡淡的祝福倾注了志愿者无限的真诚。当天志愿者走访慰问了6位孤寡老人,送上了一份生活物资,与老人拉家常,再三叮嘱老人注意身体和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