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检查考核株洲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玉先 贺佳 编辑:刘飞越 2015-11-27 09:49:07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5日下午,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率队来到株洲市,检查考核该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

  11月25日下午,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率队来到株洲市,检查考核该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

杜家毫强调,要始终把党纪党规挺在前面,把“两个责任”扛在肩上,以永远在路上的觉悟和决心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以反腐倡廉实际成效转作风、聚民心、促发展。

  杜家毫强调,要始终把党纪党规挺在前面,把“两个责任”扛在肩上,以永远在路上的觉悟和决心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以反腐倡廉实际成效转作风、聚民心、促发展。

  红网株洲11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 湖南日报记者 贺佳)按照湖南省委统一部署,11月25日下午,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率队来到株洲市,检查考核该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杜家毫强调,要始终把党纪党规挺在前面,把“两个责任”扛在肩上,以永远在路上的觉悟和决心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以反腐倡廉实际成效转作风、聚民心、促发展。

  会上,杜家毫听取了株洲市委、市纪委今年以来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情况,以及明年反腐倡廉工作思路和打算的汇报。

  杜家毫充分肯定株洲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抓紧抓实抓到位,把群众满意不满意、拥护不拥护、答应不答应、高兴不高兴,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标准。要认真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进行对照反思,真正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好地规范自身行为。对个别党员干部违反纪律规定的问题,该提醒的要提醒、该谈话的要谈话、该抓典型的要抓典型,以严明的纪律增强党的战斗力、凝聚力。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把“两个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好党委主体责任,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种好自己的“责任田”;落实好纪委监督责任,既要抓好过年过节等重要节点,又要抓平时、管平时、治平时,既要查处重大腐败案件,又要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把主体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班子成员,形成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强大合力。要毫不松懈惩治腐败和整改巡视问题,确保反腐倡廉工作落到实处。坚持问题导向,在保持对大案要案查处高压态势的同时,着力惩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雁过拔毛”式腐败;深入剖析腐败典型,让广大党员干部受到警示教育,树牢“底线”意识;抓好巡视问题整改,把问题整改与完善制度结合起来,扎紧制度笼子,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抓住“关键少数”,带头践行《准则》中的“四个必须”、“八项规范”以及“四个坚持”、“四个自觉”,带头执行《条例》规定的“六大纪律”,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风尚。同时,自觉强化道德自律,端正家风、作风、文风、会风,管好自己、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确保不越雷池、不踩红线。

  杜家毫说,今年只有一个多月时间了,株洲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与抓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按照省委全会决策部署,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逐个指标、逐项工作查找差距、分析原因、落实责任,确保完成或超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同时,要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谋划好重点任务和工作,努力实现“十二五”圆满收官、“十三五”良好开局。

  在株洲期间,杜家毫还考察了株洲市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