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友吐槽郴州“极简版”三鲜锅底 两朵香菇一撮金针菇

来源:红网 作者:何颖 编辑:胡芳 2015-11-27 09:52:17
时刻新闻
—分享—

网友莫先生在郴州吃到的三鲜锅(图片来源于网络)。

网友莫先生在郴州吃到的三鲜锅(图片来源于网络)。

  论坛热帖:在郴州吃火锅,看到店家端上来的三鲜锅底我惊呆了
      
  红网长沙11月27日讯(记者 何颖)想知道一份火锅的精髓是什么,到网上一搜,出现的大部分答案都告诉我们精髓就是火锅底料。福建的莫先生在郴州出差,11月25日晚他选择了一家在郴州比较火的川味火锅连锁店吃火锅。不太能吃辣的他们点了一份三鲜锅底,当店员把锅底端上来时,一桌小伙伴都表示“惊呆了”,一盆清水里飘着两朵香菇和一撮金针菇,“真是三鲜锅,多一鲜都没有呀”。
  
  11月26日,网友“我是透明人”在红网论坛发帖《在郴州吃火锅,看到店家端上来的三鲜锅底我惊呆了》,描述了他在郴州吃到奇葩锅底的经历。从发帖人在帖文中爆料的图片来看,这份三鲜锅底的内容相当简单,一盆清水加上两朵香菇外加一撮金针菇。“我是透明人”表示“我这算是在郴州长见识了么?”帖子在红网论坛发布后引来大批“吃货”关注。有网友调侃这是一份“正宗无添加良心锅底”、有网友觉得老板实在是太“任性”、还有网友跟帖“楼主确定这是火锅锅底而不是洗菜水么?”
  
  26号上午,记者联系到了发帖人莫先生。这顿火锅真的是让他印象深刻。“我边吃边笑,除了发论坛之外,还在微信发了。朋友们一个个乐得跑出去吃宵夜,然后发对比照刺激我。但说实话,除了锅底很好笑之外,其他菜品都很正常,味道也算不错”。“我是福建人,在我们福建,三鲜锅底应该有花蛤和虾之类的,上礼拜出差去北京,北京涮羊肉的锅底也很简单,但是汤底是羊肉高汤或者大骨头汤熬出来那种白色的汤。这种极简版的三鲜锅底确实是我第一次见”。
  
  龙先生是地道郴州人,在他看来,正常的郴州三鲜锅底的内容应该有“骨头汤料+小肠、猪肝、瘦肉、大菜头”,龙先生觉得,莫先生吃到的这锅“三鲜锅底”,说不定是店家给顾客用来清洗菜品的“洗菜水”。但莫先生称,店家端上来的时候就说这是三鲜锅底,他们一桌人在这一锅水里涮了各种小菜,如果真是“洗菜水”,那就奇葩了。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这家连锁火锅店。店员声称他们在郴州有两家分店,两家店的菜色、出品完全一样。店员介绍,他们一共有三种锅底分别是酸辣锅、麻辣锅和三鲜锅。锅底都是由总公司统一配给。三鲜锅的正常上菜程序应该是先上一盆清汤,汤里会有香菇和其他小菜。然后会在清水里加上袋装的高汤料。莫先生看到的这锅极简版的三鲜锅,应该是没加高汤料的样子。记者又联系了莫先生,他回忆说“上菜的时候有往里面加了一袋子什么东西来着,白白的油油的”。
  
  11月27日,记者去超市购买了一包某知名四川火锅品牌的“上汤三鲜底料”。配料表中写着含有榨菜、大豆油(一级)、鸡精调味料、大蒜、浓汤大骨粉、鸡油、味精、虾米、大葱、泡姜、鸡粉、香辛料、芝麻、浓香型白酒等十余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