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男生遭跟踪被吓哭 同班女生三段话斥退“怪蜀黍”

来源:红网 作者:谢乐夫 编辑:刘惟烜 2015-11-27 10:22: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沅江11月27日讯(通讯员 谢乐夫)小学男生被“怪蜀黍”跟踪吓哭,同班女生及安装上去,三段话斥退了跟踪的中年男子。11月26日,这一幕发生在湖南省沅江市的街头,警察、路人和同行学生纷纷夸赞这名小学六年级女生小英(化名)勇气与智慧兼具。
  
  11月26日下午,笔者在沅江市工商银行门前看到一群小学生围在一起。桔园学校六年级女生小英正在高声质问一名中年男子:“你干嘛一直跟着他呀?你不是人贩子,干嘛一直跟着他!”原来,小英的一名同班男生哭诉,身后老有一个大叔跟踪他。
  
  听到小女孩,一位高瘦的中年男子满脸怒气,高声争辩:“我又没有拉住他,我又没有打他,我又不把他骗走,谁说我是人贩子啊?”
  
  小英毫不畏惧:“你不是人贩子?干嘛跟他这么久?”中年男子回应:“他妈妈欠我几十万,人都找不到,电话不接,短信不回,我只能跟着他去他家找。”
  
  “他妈妈欠你钱,你应该找法院啊,你干嘛跟着他呀?”为了加强威慑,小英当着中年男子的面,转身安排同学报警、报告老师,让被跟踪男生打电话回家报信。
  
  正当小英质问那位男子时,附近治安岗亭的民警闻讯赶来。中年男子连忙掏出身份证跟民警解释,说自己只是讨债,真不是人贩子。
  
  现场的群众和小英的同学都说,小英会说话胆子大,“勇气与智慧兼具”。出警民警则留在现场,等候男孩家人的到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