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文化艺术中心“莲花”盛开 千名湘商代表摄影留恋

来源:红网 作者:袁光宇 编辑:周芬 2015-11-27 10:37:14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6日,2015年湖南经济合作洽谈会暨第七届湘商大会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召开。这是邵阳市改革开放以来承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盛会。图为市文化艺术中心夜景。申兴刚摄

  红网邵阳站11月27日讯(邵阳日报记者 袁光宇)11月26日上午,邵阳城区标志性建筑之一“莲花”首次华美绽放,催开这朵“莲花”的,是2015湖南经济合作洽谈会暨第七届湘商大会。当日,来自海内外的1200多名湘商代表齐聚古城宝庆,共谋邵阳发展,同推湖南进步。
  
  邵阳人自古能商善贾,回报家乡热情经久不衰。最近三年,邵商回乡投资项目417个,完成投资1458.5亿元,占邵阳市招商引资总额的89.8%,邵阳日益成为全国有目共睹的投资洼地和生财宝地。今年,已经连续开过六届的湘商大会首次放到邵阳召开,更是给邵阳加快发展吹来了一股东风,为邵阳尽早实现“八个建成”提供了良好机遇,邵阳市精心开发、包装了168个投资项目,投资总额1159.52亿元。
  
  刚刚竣工的邵阳市文化艺术中心是邵阳市重点工程,因其外形酷似一朵正在绽放的莲花而被邵阳人民亲切地称为“莲花”。当日早晨,这朵“莲花”被来自五湖四海的1200多名湘商代表的“星光”催开,湘商们首先被“莲花”壮丽的主体工程和花前“舟戏玉莲间”的装饰景观惊呆,纷纷以其为背景摄影留念,而“莲花”内“辉煌邵阳——优势产业展”和“彩汇邵阳——邵阳文化艺术展”两个主题展览,也让湘商代表们流连忘返,赞不绝口。
  
  9时30分,2015湖南经济合作洽谈会暨第七届湘商大会开幕式在“莲花”的花心——邵阳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内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宣布大会开幕的声音,让首次绽放的邵阳“莲花”变得更加美丽而庄重。
  
  开幕式上,45个重大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550亿元,其中邵阳市现场签约项目13个,总投资140亿元。据统计,本届湘商大会全省共有95个合同项目签约,总投资达700亿元,其中邵阳市签约项目21个,总投资近183亿元。
  
  本次大会还相继举行了招商推介会、园区建设国际论坛、邵阳重点企业和园区考察、市州活动、邵商恳谈联谊会、上海媒体邵阳行等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