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寻找“最美湖乡” 网络文化节用互联网+点燃乡愁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编辑:胡芳 2015-11-27 13:45:01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德桃源县牛车河乡三红村。

常德桃源县牛车河乡三红村。

张家界市永定区王家坪乡石堰坪村。

张家界市永定区王家坪乡石堰坪村。

邵阳绥宁关峡大园古苗寨。

邵阳绥宁关峡大园古苗寨。

  红网长沙11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美淇)在“互联网+”的大势所趋下,如何创新文化生产机制与体制,让散落在湖湘大地21万平方公里的村落真正活起来?今日,湖南日报社总编辑蒋祖烜在介绍“最美湖乡”时表示,将互联网+与“最美湖乡”相结合的方式能引起人们的乡愁,引起人们对和谐农村和美好乡村生活的怀念,勾起人们到大自然中间放慢脚步、放松心情的意愿,进而把湖南的美丽乡村推向中国甚至世界。
  
  蒋祖烜认为,守住家园、寻找最美湖乡、保护传统村落,对于保护和传承文化遗产、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推进农业和农村的现代化都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湖南省第四届网络文化节组成项目之一,“最美乡愁”网络评选活动上线一周以来有5万多名网友参与,总投票数近60万。

  目前,湖南十四个地州市的60多个乡镇村参与到活动中来,“最美湖乡”也正与国家地理洽谈合作,推选一百个最美拍摄景点,满足各地摄影家的拍摄需求。
  
  “最美湖乡”专题分为风采篇、掌故篇和服务篇几个部分,集中展示了湖南近百个古村落的山水生态魅力、耕读文化、民俗文化、宗祠文化,活动还将邀请湖南文化名人、网络大咖和全国网络媒体探访古村落,并举行寻找“最美湖乡”高峰论坛暨颁奖典礼,全方位展现湖南古村落的魅力和文化,打造一场独具地域特色的网络文化盛宴。
  
  网络大众投票评截止时间为12月6日下午6点,网友可进入华声在线→“湖南省第四届网络文化节”→E眼观湘的专题→“寻找最美湖乡”,进入投票页面进行投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