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余湘商齐聚湖南经济合作洽谈会 签约总投资700亿

来源:新华网 作者:禹志明、谢樱 编辑:刘飞越 2015-11-27 14:16:4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长沙11月27日电(记者 禹志明、谢樱)26日上午,2015湖南经济合作洽谈会暨第七届湘商大会在邵阳市拉开帷幕,来自全国175家湖南异地商会的千余名客商代表汇聚一堂,寻商机、找项目,助力湖南发展。记者了解到,此次湘商大会全省共有95个合同项目签约,总投资达700亿元。

   据统计,海内外湖南商会目前已发展到238家,拥有会员企业6万多家。广大湘商身在异地、情系家乡,近5年湖南省异地商会参与“同心工程”企业1300家。自2007年首届湖南经济合作洽谈会暨湘商大会成功举办以来,已累计签订内资合作项目1652个,引进资金5817.2亿元,成为湖南省扩大对外开放、推动区域合作的重要平台。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在会上指出,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力量,要进一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企业发展的信心,牢固树立“国家好、民众好、企业才会真正好”的理念,把个人理想追求和祖国的繁荣富强、人民的和谐小康、家乡的发展进步密切结合起来,助推13亿人民的小康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近几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着力全面深化改革,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搭建湘商平台,凝聚湘商共识,弘扬湘商文化,推动了全省非公有制经济快速发展。“湖南将继续坚持重商、亲商、安商、富商,致力打造更加优良、便捷、透明、规范的营商环境,让广大湘商及国内外投资者安心投资、放心创业,成就事业梦想。”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说。

   “当前,湖南已具备加快发展的资源、区位、人才、创新等优势,希望大家走进湖南、扎根湖南,共享湖南发展机遇,为加快企业发展、转型升级寻找商机,开创事业新天地,为湖南富民强省事业作出更大贡献。”王钦敏说。(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